乒乓球能这么玩?樊振东神救球 对手都想鼓掌|GIF

2016年06月22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樊振东樊振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国乒当红新星樊振东上周末拿下了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这几天他成了社交网络上的红人,并不是因为这个冠军,而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选手高兹时那一记令人拍案叫绝的神回球……

  当时是樊振东大比分3-1领先,比赛进行到第5局第4分,樊振东发球,高兹摆短,但因为擦网球的落点非常靠近网前,而且在往外弹。高兹错误估计了樊振东的反应和运动能力,满以为这个运气球稳稳得分了。哪知樊振东准备充分,一个大跨步上前,在球即将落地前救了上来。令人叹服的并非是救球的动作,而是樊振东回球的柔和手感,他只是用球拍兜住下坠的球,顺势往上一带,导致球回到高兹球台上时几乎是滚动的!也就是说,哪怕对方全神贯注,这球也很难再回过去。

  更何况,当时高兹的表情完全是懵的,一脸不可思议,回过神之后甚至情不自禁准备鼓掌。而小胖开心的笑了,还向对方举手示意。国际乒联官方微博写道:“我的天呐!!这个球,看完就是一个大写的懵!!小胖笑了,对手懵了~66666!!!满分满分!这个神球在facebook上点击量已经超过100万啦!BBC、FOX、ESPN等国际体育网站都进行了转发!屋里小胖这是要红遍全球啦!”

  对乒乓球规则不太熟的人可能认为这球犯规,因为樊振东救球时球拍已经伸到对方半场区域了,而且球是从侧面上台的,并没有越过网。其实乒乓球不同于羽毛球,是可以过网击球的,只需要“使球直接越过或绕过球网装置”。所以在表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打着打着甚至“交换场地”了。樊振东自己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发了几个装酷的表情并写道“这球没毛病”。

  网友精彩评论:

  宇宙无敌的路漫漫:对手:我tm差点鼓掌

  给我画只烊:把球给我,我要回家

  鸡林耀:666~几乎没弹跳的一个球

  _心里亦有泪不愿流泪望着你:乒乓球还能这么打

  TVXQ-jae-kobe:小胖这个球简直了 年度最佳!

  ALL-IN-詹:原来乒乓球可以不用在台面上打。

  (Nera)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乒乓球乒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