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铮赛前训练受伤恐缺阵 阿洛未训练出场存疑

2016年06月24日0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踩场训练鲁能踩场训练

  本文来源:泰山晚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重庆

  今日19时35分,鲁能做客重庆奥体挑战重庆力帆。昨日晚间,鲁能18名球员在主帅马加特的带领下进行了踩场训练,脚趾受伤的阿洛并未随队训练,更令人揪心的是,郑铮在训练中受伤,被抬出体育场。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马加特表示不会对球队的阵型进行改变,依然会以防守为主,“争取让对手攻出来,我希望在这里能够保持零失球。”

  全力争胜 马加特愿对手攻出来

  在马加特接管鲁能不到一周之际,鲁能就在主场迎来了与上港的比赛。那场比赛,马加特排出的阵容出乎所有人的预期,不过就效果来看,球队在防守端的弹性和持续性明显加强,而在球员看来,这是因为全队都参与了防守。

  在零封上海上港后,鲁能今晚将与保级球队重庆力帆展开较量。在很多人看来,鲁能的实力远在力帆之上,鲁能完全可以用掌控比赛的姿态面对对手,不过马加特并不这样认为,“我们对对手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有两名很出色的巴西球员,他们的国内球员也很团结,这场比赛我们会面临一些困难。”而谈到球队如何面对对手时,马加特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要和上一场一样,先把后防线稳固住,争取让对手攻出来,我希望能够在这里继续保持零失球。”

  很显然,马加特目前已经给球队灌输了明确的防守反击思路,这一点是不会因为对手的变化而发生较大变化的。如此摆正姿态,对于亟需取分的鲁能来说,实乃明智之举。

  尽管马加特直言要从防守做起,但这丝毫不影响马加特的必胜决心,“我们现在在积分榜上的位置非常不利,我们需要用更多的积分来把自己从积分榜后部解放出来,明天的这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争取更多的积分。”

  远征重庆 马加特只带18名球员

  对于新教练来说,适应全新的环境需要时间,但在马加特看来,在过去的十天时间中,他对球员们已经有足够的了解,但球队需要训练和比赛来提高竞争力,“我对球员们的特点已经有所了解,上场比赛球员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不错,不过就拿那一场比赛的表现来说改变为时尚早,我们需要几周的时间或者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真正有所改变。”透过马加特的话语,我们可以清晰地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谨的教头。

  马加特很严谨,但在严谨之余,他还很有魄力。还记得库卡和曼诺时期的鲁能吗?球队的每次远征,最少也要带19名球员,并且库卡所带19人是因为库卡的幸运数字就是19。马加特则不同,在上次主场战上港时,他甚至只带了19名球员训练,而在本次远征重庆的比赛中,他只带了18名球员。

  这18名球员包含了上一战对上港时的全部先发,其他7人分别为韩镕泽、刘彬彬、吴兴涵、阿洛伊西奥、李微、陈哲超、赵明剑。受困于身体原因,塔尔德利、张文钊、王永珀、王彤并不在出征名单中,在马加特看来,上述几人的身体仍达不到比赛要求。

  放眼即将到来的比赛,马加特表示,球队的阵型不会进行改变,“在我看来,球员可以进行轮换,不过球队的阵型,暂时不会做出改变。”

  大战在即 阿洛、郑铮训练受伤

  鲁能18人远征重庆,这对于马加特来说,存在一定的风险,毕竟18人的名单刚刚凑齐比赛大名单,一旦有球员出现状况,马加特在用人的选择上必然会有所减少。

  然而让人不愿看到的一幕在昨日还是出现了。球员踏入场地后,马加特先是在中圈附近召集球员,给球员开了十分钟左右的会,随后,球员们在中方教练张海涛的带领下跑圈热身。不过从球员热身开始,阿洛便没再进入场地。只见阿洛穿着拖鞋坐上了替补席,他给记者指着自己的脚趾。记者看到,阿洛左脚大拇趾的整个指盖已经脱落,上面遍布血丝。球队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阿洛是在前天的训练中伤到了脚趾。虽然非常疼,但阿洛还是希望随队出征,他能否出战还要在赛前看教练的决定。阿洛表示:“如果教练让我出场,我想我可以克服脚趾的疼痛。“这样的阿洛,让人不得不赞其职业精神。

  阿洛的伤病,或许会让他错过今晚的比赛。在随后的对抗训练环节,球队开始封闭训练,不过在训练结束后,郑铮被队内人士抬出了体育场,就现场的反馈来说,郑铮的伤势不轻,很可能错过今晚的比赛。目前鲁能正印左后卫只有郑铮和陈哲超,一旦郑铮无法登场,陈哲超很可能迎来登场的机会。

  大战在即,鲁能已经有两名球员难以登场,这对马加特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不过既然马加特敢只带18人出征,那么他必然已经想好了应对困难之策。

  小将表态 打什么位置并不重要

  在马加特到来之前,鲁能的很多球员都已经流露出了离开的意向,因为他们想在宝贵的职业生涯中展示自己,争取进一步的提高。不过在马加特到来后,很多事情发生了变化,马加特在上一战中就给了李松益、金敬道、齐天羽三个鲜有比赛机会的年轻人先发机会,而年轻球员的拼搏表现,回馈了教练的信任。

  远征重庆,吴兴涵、陈哲超都会进入大名单,马加特对球员的考验和给予的机会,极有可能继续深入。吴兴涵是否进入先发我们暂不得知,陈哲超本场比赛会很有机会先发登场,因为球队的主力左后卫郑铮昨日受伤离场了。由于马加特表示此战球队不会进行阵型变化,那么李松益几乎铁定会继续先发登场。

  为了等待这样的机会,李松益已经几乎等了一年之久。自从上赛季遭遇十场停赛后,李松益距离主力的位置渐行渐远。不过马加特的到来激活了李松益,上轮比赛中,他是球队表现最为抢眼的几名球员之一。

  昨日随马加特出席发布会时,李松益对教练的感激溢于言表,“我非常感谢教练来到中国的第一场就让我首发比赛,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在后腰位置踢得更好,我会多去琢磨多多去学习,继续了解在后腰位置上的职责。我也不会忘记中后卫位置的要求,其实踢什么位置不重要,只要能帮助球队,完成教练的要求就可以。”

文章关键词:郑铮马加特李松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