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14顺位拿下全能分卫 NCAA曾爆砍三双!

2016年06月24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伦丁瓦伦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开幕,公牛在第14顺位选到一位得分后卫,来自密歇根州大的23岁得分后卫,丹泽尔-瓦伦丁。

  丹泽尔-瓦伦丁(Denzel Valentine)

  生日:1993年11月16日

  学校:密歇根州立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身高:1.98米 体重:95公斤

  模板:丹尼-格林/格雷维斯-瓦斯奎斯

  预测顺位:14位(公牛)

  公牛刚刚交易了自己的当家控卫、NBA史上最年轻的MVP德里克-罗斯,他们在14顺位选中了一个后卫,但是这能弥补他们的控卫缺失吗?从表面上看,瓦伦丁并不是一个控卫,他在密歇根是打侧翼的,但是实事求是地说,他是本届新秀中传球最好的球员之一,至少在进攻端,他会经常扮演组织者的角色。

  瓦伦丁是一个领袖型的全能球员,他非常全面,擅长在场上的一切,并能影响比赛。尽管他缺乏足够的体格和运动能力,但是他的技术和领导能力备受瞩目。优秀的视野和意识是他最好的属性,他能用很简单的技术达到非常好的效果,而且看起来十分轻松。他对比赛有绝强的感觉,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场上的教练(like a coach on the floor)。

  瓦伦丁有强悍的防守意识,虽然他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不怎么样,但是他防守小个控卫很有心得,他既善于协防,也有一定的单防能力,善于防守传球路线,对篮板的把握也很好,甚至能冲抢进攻篮板。

  瓦伦丁的投篮能力也非常强悍,在预测排名前100的大学球员中,他的三分球出手数仅次于巴迪-希尔德,但是他的命中率高达45%。今年,只有5名大学球员投中了超过100个三分球,而瓦伦丁无疑是最好的射手之一。瓦伦丁不仅投篮准,而且一些跳投方式也令人称奇,他经常做一些单挡跳投,或者直接干拔,他的出手速度非常快,而且能很好的计算防守。他也经常投中封到脸上的球,包括一些压哨绝杀。

  缺点方面,瓦伦丁的身高在三号位只能算是勉强合格,虽然在后卫线上,这个身高足够了,但是他的速度又太慢,而且缺乏运动能力和爆发力。他的横移比较差,这导致他在面对一些射手时,显得防守有些懒散。

  另一个问题是进攻,在大学里,瓦伦丁非常强悍,他的体格、速度、力量和技术都很出色。但是在NBA里,他要面对更强悍的防守者,他的体格、速度、力量和技术都不占优势,他是否还能打得这么出色,需要观察。

  此外,瓦伦丁的膝盖有老伤,能不能保持健康,也是影响他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

  总而言之,瓦伦丁是一个技术非常好、非常全面、能胜任很多工作的球员。但是缺乏身高和速度令他有些受局限。或许他的队友能帮助他减轻防守压力。但是不管怎么说,瓦伦丁是一个真正的篮球运动员,他可以做篮球场上的任何事情。就像德雷蒙德-格林一样,他可能会受到低估,并最终爆发耀眼的光芒。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公牛NBA选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