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硬汉!雷霆大闸挥别俄城 从此再无刚果屏障

2016年06月24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巴卡是雷霆禁区的屏障伊巴卡是雷霆禁区的屏障

  新浪体育讯  毕业季,又到分手时,可还来不及与兄弟道别,他就被俄克拉荷马被送至奥兰多。再见,刚果猛男、俄克拉荷马硬汉---塞尔吉-伊巴卡!

  2016年选秀进行到第11位时,我还在守候着周琦的消息,大洋彼岸的伊巴卡也许正在享受着悠长的假期,当我们正在以不同视角审视奥兰多魔术选择的小萨博尼斯,感叹岁月匆匆时,一则消息震炸坊间,雷霆与魔术四人交易,伊巴卡以一换三去了奥兰多,而小萨博尼斯、奥拉迪波和伊尔亚索瓦入驻我雷辅佐两位少爷,至此七年雷霆人的伊巴卡俄克拉荷马职业生涯宣告结束。

  蒙圈之余理性角度分析,账面而言这是管理层针对两支球队的各取所需。魔术需要有有经验的内线引导年轻人;雷霆需要深度去填塞球队实力上的空白,更何况下赛季就是伊巴卡的合同年,对于商人而言榨取球员最后一丝剩余价值是他们的职业准则,于是萨姆-普莱斯蒂作出痛心决定,干了一票对专家而言决定漂亮的超值买卖!

  可从感性角度出发,一个为球队效力七年的老将就这样被残忍送走了,且此前未有丝毫征兆,让球迷多少感到一丝心寒,故而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伊巴卡在雷霆那些光辉岁月,为他杯酒践行吧!

  经过战争的洗礼和欧洲的历练,2008年同样的选秀夜伊巴卡被雷霆在首轮24顺位选中,可球队认为他还需要磨砺,所以让他在西班牙又战一载,直到次一季才将其纳入球队。那时节杰夫-格林已经展现出球星潜力,伊巴卡只能担当他的替补,可第二季由于格林的伤病与合约让球队最终作出正确选择,留下这位猛金刚,舍弃格林。至于缘由,伊巴卡的防守、篮板、护筐力实在太出色了。

  强壮的身体、雄厚的力量和出色的防守意识助力伊巴卡二年级时,就已经能够送出场均2.4次封盖,在与任何内线抗衡肉搏篮下之时,他场均能够为球队保护下7.6个篮板,从而当杜威二少在进攻端打出联盟新星组合之时,球队若平地惊雷,从两季前的23胜瞬间提升至55胜,成为西部豪强之一。伊巴卡与肯特里亚-帕金斯组成的防守,成为球队又一面旗帜,若防洪巨闸般守护着球队禁地油漆区。

大帽科比

  当季季后赛,球队虽然最终被最后的冠军小牛淘汰出局,但伊巴卡在季后赛系列战中的3.1次封盖和凶悍的篮板防守力让雷霆球迷看到希望,别动,只需要补强再来一年,这支年轻的球队就有足够的实力去冲击奥布莱恩杯。

  2011-12赛季,伊巴卡的得分与篮板平步不前,但是他赛季场均送出惊人的3.7次封盖,球队在他的护卫下赛季场均失分仅为96.9分,其个人防守效率值来到每百回合仅失98分,毫无争议他在捧起联盟盖帽王的同时(第二年蝉联盖帽王宝座),理所当然的进入赛季球队防守一阵(自此连续三年进入这一象征防守王者阵容),而雷霆则击败老辣的常青树马刺成功晋身总决赛。

大帽邓肯,保护雷霆油漆区

  需要说的一个梗是,在雷霆0-2大比分落后马刺时,扭转局势的第三役,伊巴卡9投5中14分3封盖;而第四战他则11投11中,以百分百命中率爆砍26分5篮板3封盖,打破尘封27年的NBA季后赛纪录,至此他成为马刺的魔咒而闻名于坊。

  接下来的赛季哈登前往休斯顿,季后赛的成功让布鲁克斯教练看到伊巴卡进攻力,于是球队战术板上多了一条伊巴卡挡拆后的中距离,兑现给伊巴卡的技术统计是80场比赛31分钟不足10次出手权情况下,他已经能为球队贡献13分7.7个篮板3次封盖,并且在今后的四个赛季基本保持在这一战斗值,嗯,他已然是球队内线攻守两端核心大闸。

  除此之外伊巴卡另一则硬汉的表现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对手是谁,当球队需要男人气概为杜威二少出头时,他总能第一个站出来予以对手强硬回击。快船的格里芬,他抱摔过;湖人的阿泰斯特,他PK过;巴恩斯隔空喊话,他直言“出来,咱单挑!”是的,他经过战乱,经历过人生的起落浮沉,在他眼中只有人惧我,何来我怕人?

与格里芬抱摔后约战巴恩斯

  一季前季后赛威少的伤病这一次殃及在他身上,于是再次与马刺会面后,球队从账面实力来看只有被欺凌的份儿。球队又一次被马刺逼成0-2落后,伊巴卡未加犹豫决定带伤火线复出,结果两战24分15篮板7封盖,雷霆连扳两局,就连波波维奇老爷子都直言,他实在太出色了,给了我们很重的打击。但是,伤病总是那般无情,俄克拉荷马还是被马刺复仇成功。

  接下来的2014-15赛季,杜兰特饱受伤病困扰同时,这位铁血硬汉也一路步履蹒跚,唯一庆幸的是他在休赛期的苦练让他可以顺应时代潮流,在三分线外有所作为了。嗯,这一季他以37.6%的命中率飚中77粒三分,是此前职业生涯的近两倍。除此之外,虽然他无法再晋身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但他依然是雷霆防守端最后的屏障,球队最值得信赖攻击四号位,纵然球队拥有坎特。

  过去的2015-16赛季,已经征战七年的伊巴卡无法再现年轻时的冲击力,可他更稳健、更成熟了,尤其进入到季后赛,他场均能为雷霆贡献12分6.3篮板1.3封盖同时,还有52%+45%命中,与亚当斯组成了令勇士最头疼的赛季最佳防守组合没有之一。

大帽库里

  然而,意外的被逆转和留守杜兰特的大势下,如今这位刚果猛男在为球队效力七载过后被交易了,而且没有任何征兆的再一次成为“战火”中的浪子,深陷于奥兰多沼泽之中。

  (水清清)

文章关键词:雷霆伊巴卡魔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