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罕见双手高压吊球技惊四座 女排首局25-22胜

2016年06月24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 资料图中国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首轮,东道主中国女排首战欧洲劲旅荷兰队。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荷兰队由主攻格鲁图斯、布衣吉斯,副攻贝烈恩、德克鲁伊夫,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以及自由人斯塔姆联袂出战。

  首局,4平后颜妮持球失误,但随后颜妮和朱婷配合拦住了斯洛特耶斯的反击后攻。斯洛特耶斯后三进攻命中,中国队一传不到位,龚翔宇处理球打手出界,6平。朱婷防守起球但垫球过网被打探头,张常宁一攻下球后斯洛特耶斯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张常宁四号位打手出界,布衣吉斯平拉开得手,贝烈恩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一传波动,中国队8-12落后迫使郎平暂停。布衣吉斯四号位直线得手,中国队8-13落后5分。袁心玥快攻成功度轮,袁心玥和朱婷拦住了斯洛特耶斯的调整攻,布衣吉斯四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追至11-13,荷兰队主帅古德蒂暂停。

  朱婷背对球网双手高压吊球得分,这样的精彩得分非常罕见!荷兰队依靠王牌接应斯洛特耶斯二号位再次进攻命中,龚翔宇二号位进攻命中,袁心玥发球破攻丁霞探头命中,14平。丁霞二次球被拦,虽然朱婷进攻未果但龚翔宇后二进攻下球,15平。朱婷四号位调整攻得手,中国队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丁霞发球强轮,龚翔宇和颜妮拦住了格鲁图斯的平拉开,朱婷和颜妮又拦住贝烈恩的背飞,中国队18-15占先,古德蒂暂停。格鲁图斯四号位直线被判出界,但古德蒂提出挑战,结果挑战成功,打手出界,荷兰队追至16-18。皮特森换下德克鲁伊夫发球,颜妮快攻命中,斯洛特耶斯后攻出界,中国队20-16占先。

  荷兰队用普拉克换下格鲁图斯,结果在二传迪耶科玛的发球轮,荷兰队利用普拉克打手出界得分,斯洛特耶斯反击命中,网口争夺等连得4分追平比分。颜妮快攻得手后中国队接连拦住普拉克和斯洛特耶斯的强攻,中国队23-20拉开比分,颜妮发球破攻,但龚翔宇反击出界。再度出场的格鲁图斯发球下网,中国队24-21获得局点,斯洛特耶斯调整攻挽救一个局点,袁心玥的处理球迫使荷兰队防守不及,中国队25-22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荷兰。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