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顽疾真没救了!让对手国产内线组合打爆

2017年01月15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国产内线组合也给北京队上了一课浙江国产内线组合也给北京队上了一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北京男篮在客场以105-108不敌浙江男篮,北京队在第四节一度领先近10分的情况下,又一次在最后关头被逆转。最终眼睁睁的看着浙江队拿走了一场胜利。这一次输球,除了让对手的外援拿下高分外,北京队的篮板球也又一次被对手“攻陷”。

  本场比赛开始前,虽然翟晓川遭遇禁赛,但是外界还是看好北京男篮能在客场取胜。毕竟浙江队目前联赛排名靠后,而且缺少内线外援,他们的双外援目前都是外线球员。此外浙江队的内线实力也不强,篮板球排在联盟倒数第四,场均篮板只比北京队多0.3个。

  然而比赛开始后,浙江队却始终占据着主动,布朗和威伦的轮番突击,张大宇和张永鹏在篮下的接连得分让北京队有些顾此失彼。尽管北京队靠着第三节开始后马布里的一波突击领先了10分,但是第四节开始后布朗却带动浙江发起了致命反击。北京队篮板球上的缺陷也暴露无遗,比赛最后三分钟内,北京队篮板频频被浙江队球员抢到。这可是一个没有内线外援的对手啊。第四节最后1分钟时,马布里的上篮将分差缩小到3分。浙江布朗三分不中,这本是北京队的好机会,但关键的篮板球却被浙江队球员抢走。虽然浙江队的二次进攻也没有打进,却消耗了不少比赛时间。最终浙江队拿走了比赛的胜利。

  这样的比赛已经不是本赛季第一次发生在北京队身上,北京队截止目前输掉了13场比赛。13场失利中他们抢下的篮板球数全部少于对手,其中2016年12月11日,96-108输给辽宁队的比赛中,北京队更是以42-62,足足比辽宁队少了20个篮板球。

  北京队一向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但投篮总有手感不好的时候,一旦投篮没有感觉,再加上抢不到篮板,那等待北京队的就只有失败。

  但北京队的球员似乎还没有足够重视这个问题,本场比赛北京队抢到篮板最多的是内线外援杰瑞特,他总共抢到15个篮板,接下来是马布里的7个篮板,孙悦也拿到7个篮板,其他球员的篮板数少的可怜,中锋张松涛1个篮板都没有抢到,北京队内线的孱弱由此可见一斑。

  在上个赛季中,北京队还能凭借着场均42.4个的篮板排在CBA的第12位,然而这个赛季,因为莫里斯的受伤,北京队的篮板数已经下降到了场均41.2个,排在联赛倒数第三。这样的北京就算进了季后赛会有竞争力吗?无论如何,他们必须得先改善自己的篮板球。

  (Eric)

文章关键词:北京队浙江队内线篮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