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首局主打夺3分 瓦基弗零封弱旅杯赛进4强

2017年01月15日19: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保护队友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杯赛1/4决赛全面展开。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在首场较量中3-0轻取弱旅尼吕费尔,率先晋级4强,三局比分为25-19、25-15和25-19。朱婷首发贡献3分,打满首局后即被换下休息,进攻6扣1中1失误,拦网夺下2分,7次接发球零失误到位率43%。瓦基弗银行女排将在半决赛中与布尔萨都会争夺决赛权。

  本赛季土耳其女排杯赛共12支球队参赛。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直接入围1/4决赛,尼吕费尔、布尔萨都会、浩克银行和萨利耶尔在经过主客场两回合较量后淘汰各自对手晋级8强。1/4决赛瓦基弗银行对阵尼吕费尔,加拉塔萨雷迎战布尔萨都会,伊萨奇巴希遭遇浩克银行,费内巴切和萨利耶尔交锋。

  尽管尼吕费尔竞争力有限,瓦基弗银行还是派出绝大多数主力出战,仅在主攻线微调改由切提恩搭档朱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均首发登场。

  首局2-0占先的瓦基弗连丢4分被对手4-2反超,朱婷封死特鲁什金娜的快攻、尼吕费尔两度扣球失误,瓦基弗扳成6平。相持阶段瓦基弗虽自失稍多,但胜在拦网屡有建树且斯洛特耶斯强攻稳定,与对方一直战至18平。两点换三点替补登场的希尔突破成功、朱婷反击扣球命中、切提恩两度发球建功、阿克曼拦网得分,瓦基弗连夺5分23-18超出奠定胜局。尼吕费尔扳回1分后,希尔一攻命中、朱婷拦网成功,瓦基弗25-19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变阵,朱婷获得轮休机会,改由希尔和切提恩担纲主攻。4平后瓦基弗靠对方失误6-4超出,尼吕费尔咬至6-7后,斯洛特耶斯和阿克曼接连3次突破成功,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0-6。厄库尔的拦网、发球相继建功助尼吕费尔扳成12平。瓦基弗在希尔的发球强轮觅得涨分契机,拉西奇攻拦5次建功、希尔的发球和斯洛特耶斯的拦网也有斩获,瓦基弗连夺7分19-12领先。希尔和斯洛特耶斯强攻稳定,瓦基弗25-15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瓦基弗换下两主将纳兹和拉西奇,启用奥兹巴伊担纲二传,古尔卡伊纳克和阿克曼搭档副攻。瓦基弗在斯洛特耶斯的发球轮打出得分高潮,她和切提恩连抓反击助本队9-3超出。11-5领先的瓦基弗再度调整副攻线,尤特达古伦顶替阿克曼出场。希尔进攻连续失误让对手追至9-12,好在斯洛特耶斯进攻端表现强势,瓦基弗很快扩大优势20-13占先。技高一筹的瓦基弗25-19锁定胜局,3-0轻取尼吕费尔闯入4强。

  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独得19分,出战两局的副攻拉西奇贡献9分,后两局顶替朱婷登场的希尔和首发主攻切提恩双双拿下7分,主打首局的朱婷赢得3分。尼吕费尔唯一得分上双的是夺下12分的乌克兰外援特鲁什金娜。

  在另外3场1/4决赛中,布尔萨都会鏖战五局3-2险胜加拉塔萨雷,五局比分为27-25、25-17、14-25、20-25和15-12;伊萨奇巴希凭借博斯科维奇和科舍列娃的强势突破在激战四局后3-1力克浩克银行,四局比分为25-23、25-22、21-25和25-17;费内巴切虽仅派出金延璟、娜塔莉亚和努特萨拉3名外援主打,仍以3-0完胜萨利耶尔,三局比分为25-11、25-17和25-20。

  土耳其杯赛的半决赛将于明天进行。瓦基弗银行对阵布尔萨都会,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交手。 (高加索)

标签: 朱婷排球女排瓦基弗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