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替补救火难比巅峰 她还需更多时间找手感

2017年01月14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一梅

  辽宁女排以1-3负于浙江队,未能把握住四川队输球的机会,依然排在第五位。第三局中段在落后的情况下,换上名将王一梅,她出场一局半得到4分,但进攻多次被拦和失误,弹跳明显下滑,状态与巅峰期相比相距甚远。

  本场比赛对辽宁队来说是争夺进入四强的一场关键性的比赛,在下午的比赛中,四川队输给了上海队,辽宁队只要拿下这场比赛,就将超越四川队上升到第四位,从而在争夺进入四强的较量中掌握主动权。

  前两局双方战成一平,第三局中段时辽宁队的李曼接不好浙江队王显芬的发球,一传连续失误或不到位,段放在前排进攻打不下去,一口气连丢五分,以11-16落后。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辽宁队用王一梅换下段放,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们都还记得王一梅当年在国际赛场威风八面,为中国女排做出的贡献。她上场以后第一次扣球就直接砸在对方后排得分,但随后她转到后排,浙江队也没有再给辽宁队太多机会,王一梅一直没有转到前排,浙江队就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王一梅替换李曼上场,上来就两次扣球被拦死或拦回,在7-8时后攻又被杨舟直接拦死。在局末时连续三次进攻都被浙江队防起,连续第四次进攻拐直线,结果直接出界。最后几分她利用力量斜线强攻、打手出界得了几分。整场比赛王一梅共得到4分,但是4次直接被拦,失误1次,总体的进攻效率是负的。

  单从本场比赛来看,王一梅的弹跳较巅峰时下滑明显,面对浙江队的拦网很难突破,力量优势也不明显,总体的进攻效果并不比辽宁队另外两名主攻手李曼、段放强。当然王一梅本赛季一直出任替补,上场的机会比较少,她又是一个慢热型队员,短暂上场一般很难发挥出自己的真正的水平。过去她在中国女排时,就是在替补出场时很难打出自己的水平,只有首发上场时才能发挥出较强的进攻威力。

  王一梅的进攻属于实力型,依靠自己的高度力量靠强攻得分,这种打法需要身体作保证。一旦身体状况下滑,进攻就会大打折扣。本场比赛她也尝试了打落点、拐直线,但效果并不好。她上场以后一传被自由人宫美子保护,基本上没有接到一传,加重了其他人的一传负担,辽宁队几名队员一传又不过硬,连续失误或不到位,第四局最后阶段只打王一梅一点攻,效果并不好。第四局浙江队杨舟反击中拍向辽宁队后排,王一梅下手垫球直接冲着二传丁霞的腰冲去,速度很快,丁霞仓猝之中只能将球垫传四号位,结果段放扣调整球被拦死。从这个球的细节就能看出王一梅下三路的手感差一些。

  王一梅是中国女排多年的功臣,在比赛过程中就有许多球迷不停地呼唤她的名字,希望看到她上场,然而她的出场并没有给辽宁队带来太多的帮助,或许她还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来恢复。

  (冰雪季节)

标签: 女排排球王一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