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险胜全场高喊一人名字 他们用人不只认外援

2016年12月24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队拿下赛季第四场胜利广州队拿下赛季第四场胜利

  终场哨声响起后,范子铭几乎是一蹦一跳地奔向观众席, 他的父母从看台上走下了赛场,拍着儿子的肩膀庆祝,留在观众席上的人则朝着这一家人的方向齐声高喊“范子铭!范子铭!”广州证券与深圳新世纪之战的最后5 秒,他拿下了一个关键篮板球,帮助广州证券在主场南海体育馆以105比103惊险战胜深圳新世纪,拿下球队本赛季至今收获的第四场胜利。全场比赛,深圳队 只拿下了29个篮板球,而广州队拿下了42个。

  ■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这场球我们出了很多问题,防守外援这一点处理得不好,还输在篮板球。”深圳队球员罗汉琛赛后说。本场比赛,广州队的两名外援巴赫拉米和大卫·肯尼迪都 打了超过40分钟,两人分别拿下30分和31分,肯尼迪还拿下了15个篮板球。“这不是他们俩第一次发生不错的‘化学反应’。”广州证券队代理主帅托托 说,巴赫拉米和肯尼迪在场上的位置有重合,两人同时上场时,也曾经有过难以发挥各自作用的情况,“他们之间的配合不是一天两天能打出来的,有一个过程。这 周我们得到了几个间歇期,有时间让队员们一起合练,这是我们本场表现不错的重要原因。”

  范子铭本场贡献6分和10个篮板球,郑准拿下了17分,“关键时刻,郑准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而范子铭则在防守端做得很好。”托托说,这场 比赛,他没有在规则内使用三外援阵容,“作为教练我要做的不是去遵守这样的(外援使用)规则。要知道,我们必须让球队在场上保证攻防的平衡。对于我来说, 所有的球员都是一样的,不管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我们用人不是看他是外援就行,而是要看他在场上能给球队带来什么。我们用范子铭换下亚历山大,是因为范子 铭做挡拆防守比我们的大外援要好一些。”

  深圳队三分球篮板球“拖后腿”

  深圳队本场三分球20投仅6中,而广州队是21投11中。深圳队的帕戈拿下25分,兰佩得到24分,顾全拿到19分,李慕豪拿下13分和6个篮板球。 “我们赛前的策略是防住对方的外援,但是我们在场上的执行力不够,一开始速度就很慢,而且缺乏专注度。”深圳队助理教练克雷格说,“从篮板球统计的对比就 能看出来。我们有点不在状态,而广州队虽然胜率不高,但他们很多比赛只是输了那么几分而已。”

  广州队的老将李学林本场得到6分和5次助攻,“李学林对对方外援的防守做得很好,郭凯在上半场针对对方外援的防守也做得不错。”托托说,“在准备会上我 们会告诉球员在比赛中他们要做些什么,这场球我们的队员对计划的执行非常不错。有时候我们的执行力不够,比赛就会出问题。”

文章关键词:范子铭郑准广州队深圳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