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宝岛猛将人缘好 与李春江相处1细节显情商

2016年12月06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厦队中的宝岛猛将刘铮广厦队中的宝岛猛将刘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杭州日报》关注了广厦队中宝岛球员刘铮在队中的一些轶事,初登CBA这一个多月以来,略有些腼腆的他虽然在场上还没能完全放开,但他在队中却因为高情商和好性格而受到主帅李春江和众多队友的喜爱。

  刘铮因为腼腆也经常受到主帅李春江指导的责备,据《杭州日报》介绍,在一次队内训练中,跑战术时被要求在场上呼叫队友,严厉的李春江吹着哨子急急地喊:“刘铮说话啊,把嘴巴张开!”甚至因此有一阵子,他自己都拧巴上了,心情低落,因为对自己的状态很不满意。来到竞争激烈的广厦,他要站稳脚跟,是以完美来自我要求的。

  对于如此严格的主帅,刘铮却丝毫没有“记仇”,仍不忘对其给予的更多出场机会表示感激。在客场打北控的比赛中,刘铮第一次出场超过了30分钟。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坐在李春江身边,到他发言时他并没有直接点评比赛,而是先说了一句:“今天我要感谢李导给我的机会,和队友给我的鼓励。”

  更有趣的一个细节是,当发布会结束时大家准备起身,他坐的位置要更靠近门口,站起来的时候没有直接走,而是等着让李春江先过去,两人甚至在台上互相让了一会儿。

  谁会不喜欢这样情商高的球员呢?队友们都评价他:聪明,幽默,好相处。只要吃饭时见他迟迟还不出现,就有队员问:“铮铮怎么还没下来?”

  一周前,刘铮在杭州度过了自己26岁的生日。其实他从没告诉过别人他的生日,“早上训练结束后,李导过来跟我说生日快乐,他竟然知道我生日耶,还蛮感动的。”那天吃饭的时候,队友孙铭徽特地给他点了一碗面,“在我们这里过生日要吃面和鸡蛋,祝你健康长寿。”

  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刘铮都越来越适应了,而他比林志杰更幸运的是一来就赶上了广厦的好时候。他自己也说,“希望能够更多地帮助到球队。”

文章关键词:李春江刘铮广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