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联盟头号科蜜:续约母队就是为了致敬科比

2016年12月06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罗赞与科比德罗赞与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据著名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报道,本赛季,多伦多猛龙队的核心德玛尔-德罗赞表现非常抢眼。众所周知,德罗赞是科比的超级粉丝,而且他承认今年夏天之所以与猛龙队续约就是因为科比。

  德罗赞从小成长的地方距离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只有15英里,很小的时候,德罗赞就在学习科比打球的样子。

  德罗赞依然清楚地记得1997年季后赛湖人与爵士的系列赛第5场,科比在最后时刻连续投出空气球的画面。

  “我当时只有7岁,我真的很想哭。”德罗赞回忆道,“他(科比)是我对篮球的热情所在。”

  16岁那年,德罗赞在一个篮球训练营里第一次面对面见到了自己的偶像,而科比也非常乐意为德罗赞提供建议。

  “科比是那种自带光环的人,只要他出现在球场上,所有人都会害怕他。”德罗赞说道,“我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我看过科比在场上的一切动作。他的投篮,他的脚步,他的低位技术。我在成长过程中的一切都和科比有关。我试图模仿他的强行投篮,他的假动作投篮。科比在场上的每一个动作我都练习过。”

  “在我们见面之后,他就开始关注我的成长。”德罗赞继续说道,“他总是会给我提供建议。他一直都很严肃认真。这是我喜欢科比的一点,他的认真。”

  一年后,德罗赞在选秀大会的首轮第9顺位被猛龙队选中,当时德罗赞选择穿10号球衣,这是为了向科比在美国队的球衣号码致敬。

  自从进入NBA之后,德罗赞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得分后卫。本赛季,他更是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开赛后连续得分30+,而且在得分榜排名靠前。

  据德罗赞表示,促使他爆发的一大动力来自于媒体。今年夏天,美国权威体育媒体《体育画报》仅把德罗赞排在现役NBA球员的第46位,而ESPN也只是把他排在第30位。

  “我认为这是胡扯。”德罗赞谈到媒体对他的排名时说道,“我愿意和任何人单挑。我相信我已经证明了自己。你付出了那么多努力,这种感觉让你感到很恶心。我会看所有新闻,我也一直希望证明别人的质疑是错误的。我见过许多球员的职业态度,但是我知道他们没有达到我的水准。所以当你看到那些排名之后,你会迫不及待地想要在场上证明自己。”

  今年夏天,德罗赞与猛龙队续约了一份5年总价1.37亿美元的合同。事实上,德罗赞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多种选择,比如:湖人。接班科比难道不是一个诱人的选择吗?比如:尼克斯也对他很感兴趣。还比如76人,这支球队的现任总经理布莱恩-科朗吉洛曾是猛龙队总经理,是他一手在选秀大会中选择了德罗赞。

  德罗赞最终选择留在猛龙队有多个原因,获得猛龙队史上最大合同当然是其中之一,但是他同样遵循着一个基本理念:把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同一个地方才是真正的科比。

  (罗森)

文章关键词:湖人科比猛龙德罗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