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天王油箱还有多少油 他比受伤前慢了三步

2016年12月05日11:1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别看德克·诺维茨基已经38岁了,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依旧巨大,小牛之所以目前只取得4胜15负的开局战绩,和诺维茨基长时间缺阵有着直接的联系。在小牛的19场比赛中,诺维茨基仅参加了其中了5场,5战皆负,而诺维茨基的场均效率也只有12.2分、6.4篮板。

  显然,受困于伤病的诺维茨基并没法在比赛中使出全力,他的场均得分直降6分,三分命中率更是自新秀赛季后第一次跌破30%。谈到这样的窘境,诺维茨基自己也显得很无奈,他直言跟腱伤势对自己打球影响最大的地方就是移动的能力。

dirk-nowitzki-nba-dallas-mavericks-philadelphia-76ers.jpg

  “这个伤要是出现在十年前的我身上,我敢肯定的说,根 本不会影响我在场上的效率,”诺维茨基说,“但可惜它出现在38岁的我身上,所以我的移动能力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感觉自己现在的状态有些退步了,感 觉自己的脚步比没受伤前慢了至少三步,所以如果不完全康复,我觉得上场只会拖累球队。”

  正如诺维茨基所说,自己希望在场上能够帮助到球队,而不是成为球队的累赘,于是他只能选择无限期休战,尽管外界不断有德克“两场、三场后就要复出”的消息,可能不能上场打球现在估计只有德克自己知道。

  第19个职业赛季,38岁的年龄,满身的伤病,德克的恢复期怎么短得了。据悉,养伤阶段德克现在只能在跑步机上进行一些训练,或者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做一些低强度的移动练习,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再年轻,所以在恢复期自己也不会太过着急。

USATSI_7896714.jpg

  “有时候真的挺难接受的,我知道自己现在只能在场上做 一些简单的工作,那就是得点分,传传球,”德克无奈地说道,“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的移动能力和之前相比已经下降不少了,所以如果我不能恢复到现有 身体能力的80%到90%,我觉得我复出对于球队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的确,在这样的糟糕开局和伤病情况下,德克也不需要急 于复出了,因为就连主力中锋博格特都认为留给球队扭转战绩,保留冲击季后赛可能的时间也只剩了大概一个月了。所以与其冒着断送职业生涯的危险上场比赛,不 如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巴恩斯、鲍威尔等人近来的表现都不错,小牛如果想让他们接过德克的班,现在或许就是最好的机会。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克小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