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的周琦淡定的宫鲁鸣 有种天赋值得等待

2016年07月12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篮下强打周琦篮下强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国男篮75-70复仇法国男篮。周琦全场出战23分钟,得到6分8篮板和2次盖帽。虽然数据和斯杯对阵法国队时拿到的4分5篮板差不多,但是今天周琦的表现比起前一场比赛,稍微有一些回暖。

  近日深陷新赛季能否赴NBA打球传言漩涡的周琦本场比赛并没有首发出场,宫鲁鸣派出了王哲林和易建联的首发搭档。周琦直到首节过半才得以登场,但他的全场出场时间却是五名内线球员中仅次于易建联的。不过比赛中,周琦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

  相比斯杯,周琦减少了在外线的接球远投,比赛中两次通过耐心的跑位在篮下觅得了无人盯防的机会扣篮得手,打的颇有去年亚锦赛的影子。更让人欣慰的是,这样的周琦更像是中国男篮整体的一员了。或许在经过最初的彷徨后,周琦可以开始逐渐沉下心将心绪重新放回到这片球场了。而他在防守做得同样出色,比赛中两次惊天大帽让人直呼过瘾。

  周琦的改变,宫鲁鸣的关心功不可没,比赛中多次出现宫鲁鸣利用比赛中断的时机将周琦叫到身边谆谆教导的场面。宫鲁鸣和颜悦色的表情总是让人联想到四个字“春风化雨”。实际上,在斯杯的赛后新闻发布上当被问及有关周琦的问题时,宫鲁鸣就直言球队对周琦的希望更高,但是他们能够理解基于周琦目前的体能和心态,还会给他足够的调整时间,让他重新融回到球队。现在看来,宫鲁鸣的耐心已经有了初步的效果。

  实际上,周琦的天赋也值得让人耐心等待和引导。即便在去年亚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上,那时的周琦表现的也比较一般,9场热身赛中只有2场比赛的得分上了双。但他却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对阵韩国队比赛的下半场迎来大爆发,第四节单节拿下13分。帮助中国队大逆转韩国,这场胜利改变了男篮整个亚锦赛的进程。

  现在距离亚锦赛只不过过去了一年,周琦的球技和体格虽然在不断的进步,但却没有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再加上选秀对他心理上的困扰,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中走出。而且他还需要先回到原先的水平,然后才能展示出自己的进步。但是他的天赋和对球队的贡献值得我们一起慢慢等待和守候,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终将能和亚锦赛一样,带给我们惊喜和感动。

  (Eric)

文章关键词:周琦宫鲁鸣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