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外男篮第二快刀!别被他沉默的外表骗了

2016年07月12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翟晓川翟晓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法对抗赛在江苏宜兴拉开序幕,中国男篮迎来本届斯杯的冠军法国二队。易建联狂砍27分4篮板2抢断,帮助中国男篮最终以75-70战胜法国二队,成功复仇此前斯杯大比分输球之仇。

  本场比赛,锋线上的翟晓川再次奉献了出色的发挥,他全场比赛贡献了15分3个篮板。

  第二节打到最后阶段,翟晓川在内线接球之后直接冲击篮筐,他用一个抛投将球打板送入篮筐。攻防转换之后,翟晓川再次在外线开火,他果断出手三分球,再次成功得分。这里突外投连续砍下5分也让中国队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半场结束,中国男篮34-39法国队。

  比赛的第二节,中国队一度陷入了得分荒,这种情况和两支球队上一次在斯杯交手时十分相似,在斯杯和法国队的那场比赛中,正是中国队在第二节的崩盘让法国队一下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将比分直接带入了垃圾时间。不过在本场比赛中,翟晓川在第二节的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在最危难的时候稳住了阵脚。

  尽管翟晓川在人们的印象中一直是一个年轻球员,不过在这支中国男篮当中,除了易建联和周鹏,翟晓川已经是这支球队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目前,他已经在锋线获得了非常稳固的位置,并且赢得了主教练宫鲁鸣的信任。翟晓川敢打敢拼的作风也是宫鲁鸣非常欣赏的。

  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队一定会面临更加强劲的对手,在这种时候,正是需要翟晓川这样的球员挺身而出。

  此前谈到对奥运的期待时,翟晓川表示:“我觉得去奥运会也不是打打算了,而是每个人都努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不是说我们进了奥运会就算完事了,我觉得还是要有一个目标,不管球队目标是什么,但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要有一个目标来去参赛。”

  (贾磊)

文章关键词:翟晓川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