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传统控卫要求他 郭艾伦灵魂里就是攻击手

2016年07月12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艾伦郭艾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国男篮和法国队的热身赛在江苏宜兴举行。尽管在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曾负于对手,但今天中国男篮没有再给对方机会,以75比70战胜对手,报了一箭之仇。郭艾伦今晚得到13分,为球队最终获胜立下了功劳。

  第三节还剩下最后半分钟,中国队进攻,郭艾伦在左侧运球,传球线路已经被防守队员封住,郭艾伦运球调整了一下,直接三分线外出手,皮球稳稳的落入网兜,中国队第一次反超比分。这其实才是郭艾伦今晚第二次出手,但已经拿下了6分。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上篮颠了出去,第三节结束中国队还能取得多一点领先。

  自从在斯杯上被主教练宫鲁鸣点名批评“大局观差”、“净添乱”,网络上引发了很大的议论。一些声音觉得主教练的对郭艾伦的批评有失公允,不利于队员备战奥运;与此相反的声音则认为宫鲁鸣是因为对郭艾伦有高要求才会如此严厉的批评,这是郭艾伦在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应该去承受的。在这当中,也引发了关于传统型控卫和进攻型后卫的讨论。

  在经历了这样一个风波之后,在斯杯的最后一场比赛,郭艾伦没有被放在首发名单中。一开场很多球迷都在担心:难道真的就不用了吗?然而事实是,郭艾伦全场比赛出战25分钟拿下12分和3次助攻,得分仅次于易建联。

  今天的比赛就像是复制了那一场一样,同样是得分仅次于阿联,只是那一场中国队再次告负。其实看完了近来郭艾伦的一系列表现,大家应该越来越清楚,郭艾伦天生就是攻击手的事实。第四节3分38秒,又是郭艾伦在右侧的三分线再次发难。2分52秒,他再次攻击篮下,被对手犯规拉了下来,他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71比61领先,这也是唯一一次领先达到两位数。包括最后的进攻,郭艾伦单节得到了7分。毫无疑问,这一场胜利郭艾伦有功。

  从2010年进入国家队以来,郭艾伦其实一直面临着这样的争议——到底是组织还是进攻?同时一个充满攻击能力的后卫究竟该如何来处理手中的球,不仅是他就连教练组也苦恼过。宫鲁鸣上任以来,显然是希望他在达到球队的组织要求之后再去找机会进攻,但球队陷入僵局的时候也确实需要他这样的犀利进攻来打怕僵局。如何来平衡这样的矛盾?也许是时候调整之于他传统控卫的期待,解放他进攻的灵魂,反倒有更好的效果呢?

  (晨曦)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