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场20+ 男篮就这一张王牌 有他在心不慌

2016年07月12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易建联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后继续着自己的热身赛之旅,他们在江苏宜兴和斯杯上的对手法国男篮再次交手。虽然这只是法国男篮的二队,但他们曾在斯杯的比赛上以63-48大胜中国队。那一场比赛也是易建联在男篮欧洲拉练后短暂离队后的首次亮相,当时他的复出却没能给中国队带来一场胜利。

  今天两队再度相遇,易建联状态神勇砍下27分,帮助中国队75-70成功复仇,也暂时结束了中国男篮近期热身赛的萎靡状态。

  今天的比赛终场前1.5秒,中国男篮球员球场后场篮板后直接甩到前场,埋伏在对手篮下的阿联高高跃起,抢下篮球后轻松将球扣进篮筐。场边计时器上的比分变成了75-70。在只剩最后1.5秒的情况下,中国队锁定了比赛的胜利。场边摄像的镜头立刻对准了易建联进行跟踪拍摄,阿联的脸上终于可以寻觅到一丝放松。

  中国队虽然最终获胜,但是赢得并不轻松。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场后几乎又陷入了和斯杯时一样的进攻状态,屡屡在进攻端发生失误。法国队利用失误轻松得分后建立起了9-2的领先。中国队这边除了易建联中投得到2分外,其余球员并没有建树。眼看再不得分,比赛的走势就要难以控制了。

  关键时刻,还得看阿联,他先是在篮筐右侧三分线内一步处用一记虚晃晃开法国的防守队员,然后他大跨步杀进内线用一记扣篮稳住了中国队球员的信心。下一回合进攻中,他又提到了三分线弧顶处,他接到赵继伟的传球后,敏锐的发现了站在左侧三分线外的丁彦雨航。一记及时的传球帮助小丁打成3+1。阿联开场后或得分或助攻,连续的7分球帮助中国男篮重新夺回了比赛的节奏。

  随后的三节比赛,易建联屡次成为男篮的进攻终结者。每当中国队场上出现得分荒的时候,阿联或是中投或是杀向篮下,总能用他的方法帮助中国队度过难关。球队也最终在他的带领下复仇成功。全场比赛易建联11投9中,罚球13罚7中,总共得到27分和4个篮板。

  此前的斯杯中,阿联除了首战对阵尼日利亚没有出场外,余下的三场比赛几乎都要打接近30分钟,而他分别拿到了12分和20分,20分。有媒体表示阿联在斯杯中依然受困于时差问题,所以表现并没有到个人最佳水平。而今天又经过了半个星期的调整,易建联在场上的感觉明显比斯杯时又好了很多。

  相信经过逐步的调整,在20多天后开始的里约男篮比赛中,易建联能够拿出和去年亚锦赛时一样出色的状态。不过在亚锦赛时,因为对手的水平问题,阿联可以甘于当蓝领为队友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到了强敌环绕的里约奥运,阿联必须要像今天的比赛一样,通过自己不断的得分带动其他球员的发挥。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易建联已经开始启动自己的“得分模式”。(Eric)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