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分!CBA20年季后赛最大逆转妖星制造

2015年02月07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里斯是绝对功臣哈里斯是绝对功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客场作战的青岛队在季后赛首场,以115比113两分之差,客场力克山西拿下了季后赛的开门红。

  这一场胜利,让他们完全掌控了本轮系列赛的主动权。但这一场胜利来得并不容易,他们在比赛当中最多曾经落后对手多达26分,但最终他们艰难完成了逆转,创造了CBA20年历史上季后赛的最大分差逆转。而帮助球队逆转取胜的第一功臣,当属青岛队外援迈克·哈里斯。

  本场比赛,哈里斯在全场3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两分球7投6中,三分球11投8中,最终拿下了42分、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在青岛队最艰难的时刻,正是他的挺身而出,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了取胜的希望。

  本场比赛,青岛队外援中锋哈达迪,因为之前不慎将装备落在了太原当地的一辆出租车上,所以无法首发出场,这让主场作战的山西队在气势上占据了上风。凭借着小外援韦弗的出色进攻手感,他们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便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半场结束时,山西队已经领先了青岛23分之多。到了第三节比赛,哈里斯在开局阶段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吹响了青岛队反攻的号角。山西队被迫请求了暂停,但暂停回来,哈里斯的手感仍旧火热,他再次命中两记三分,紧接着扣篮得手。此后哈里斯包办了青岛队之后的所有得分,凭借着哈里斯的神勇表现,青岛队单节追回了10分,为之后的逆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到了第四节,哈里斯仍旧不可阻挡,他连续投进了三个三分球,帮助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而当韦弗命中抛投试图为山西队稳住阵脚的时候,哈里斯再次用一记三分球帮助青岛队迫近比分。这个夜晚,哈里斯面前的篮筐似乎就像海洋一样宽广,而他11投9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青岛队最终能够实现逆转的最重要原因。

  赛后,山西队主帅杨学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好的局面最终被对手逆转非常可惜,真正的问题出在下半场,球队对于哈里斯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事实上,本场比赛得到的42分,是哈里斯自打本赛季加盟青岛之后,单场得分最高的一场。

  虽然他的身高只有1米98,但哈里斯在场上却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当他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上时,他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对抗远比这个联盟中大多数小前锋更加出色,而当他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时,他则可以用灵活的面筐突破脚步和对手周旋。更可贵的是,哈里斯拥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这让他的投射范围几乎遍布了整个半场,而对手防守起来则更加头疼。

  本赛季,哈里斯虽然只有4场比赛以先发的身份登场,但他场均依然能够贡献24.1分、9.3个篮板和2.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青岛队本赛季拥有3名外援,小个子邓特蒙主导外线,大中锋哈达迪统治内线,而哈里斯的角色,更像是一个能里能外、内外兼修的多面手。出色而全面的技术,使他可以成为球队的粘合剂与万能拼版,在任何需要自己的地方,哈里斯都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做出贡献。

  就像本场比赛,哈里斯一次次冲进内线冲抢到了13个篮板球,而当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又在外线扔进了9个三分,让山西队的防守完全猝不及防。曾经在NBA和CBA混迹多年的他,是一位全能战士,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场老兵。之后两场比赛,青岛队将回到自己的主场,而哈里斯也期待能帮助青岛这匹本赛季成色最足的黑马,创造球队新的历史。(程天)

文章关键词: 哈里斯青岛队山西队CBA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范冰冰李晨聚会照曝光 手执话筒嗨唱(图)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