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疯狂起来挡不住 他是北京第三外援

2015年02月06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根今晚表现太出色。李根今晚表现太出色。

  新浪体育讯 128比119,北京队客场险胜吉林队,拿到季后赛首轮对决的第一场胜利。李根[微博]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出场39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和3次扣篮。

  李根这个赛季一直打得不错,比之前几个赛季更稳定也更关键,但是季后赛第一场对吉林,李根展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他跳得更高,跑得更快,打得更强硬了。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不管是中路跟进的插上,还是底线的突然启动突破上篮,李根都打得十分干脆,好像完全没有身体接触,笔直地就冲着篮筐去了。在和吉林队员对位的时候,李根在身体对抗和爆发力上卖弄都具有绝对的优势。就连解说嘉宾也认为:“李根的身体占有绝对优势。”

  有一次李根在后场断球,快速运球推进前场,连续过了两个防守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防守球员都有意无意的伸手阻拦,可是根本拽不动势大力沉快如闪电的李根,李根像如入无人之境一般飞身扣篮得分。

  李根不光是持球进攻效率高,就是定点跳投也是十分精准。有次他跑出空位,接到马布里[微博]的传球没有停顿,迎着防守人张手就是三分命中。解说嘉宾分析道:“李根迎着琼斯把这个球投进是非常不容易的。”

  李根半场得到16分,命中率很高,9投7中,其中还有2个三分。李根一直把火热的状态保持到比赛结束,这场球他一共17次出手,11次命中,还有4次罚球。

  在李根的全场跟防下,吉林队亚洲外援马丹利虽然三分投了不少,可还是非常郁闷。一来他对位的李根比他得分还多,二来吉林队整体被北京队压的喘不过气。心里郁闷,继而影响了判断。吉喆的一次上篮,马丹利伸手犯规,但他既没有把吉喆拉下来,又没有及时躲开,而是让吉喆打成了2+1。这次不理智的犯规过后,马丹利也很不满意的摇起了脑袋。相比之下,李根这天晚上的表现绝对抵得上一个外援。

  到了第四节,北京队一度遭遇犯规危机,孙悦和朱彦西[微博]两员大将先后被罚出场,吉林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李根在篮下的强行上篮,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5分。还有一次,李根慢三步上篮不进,但是抢到前场篮板,因为强壮的身体,防守球员在上个回合已经被顶出了底线,于是李根轻松的打板得分。116比122,北京队继续领先。

  最后20秒,李根又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比分变成了126比119,北京队基本上锁定了胜局。而李根纵观全场的稳定表现,值得称赞。

  (lee)

文章关键词: 李根北京队吉林队吉喆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1秒绝杀 冤死!争议球踩线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