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批准北京队季后赛落户五棵松

2015年01月28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篮协已经正式批准北京首钢队季后赛的比赛落户五棵松的万事达中心举办 ,这也是北京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回归福地主场开启季后赛征途。

  此前,北京队已连续三个赛季在万事达中心举办季后赛:2011-12赛季,北京在总决赛中击败广东夺得球队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并在万事达中心举行了加冕仪式;2012-13赛季,北京队仍将季后赛放在这里举行;上赛季,除了季后赛外,北京队还将对阵山西和新疆的两场常规赛安排在这里,万事达中心也见证了北京队的第二个总冠军。首次移师便获得CBA总冠军,加上三年两冠,万事达中心因此被京城球迷誉为北京队的“福地”。

  本赛季,由于外援政策调整——即每场比赛外援仍是4节6人次、但关键的第四节禁止使用双外援,联赛格局有所变化,北京队也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常规赛。目前,36轮比赛过后,北京队26胜10负排名第四,季后赛门票已无忧。不过,进入季后赛,北京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首先由于外援政策调整,以往第四节马布里和莫里斯同时在场上厮杀的场面今年将不复存在;其次,其他各队实力增强、势头凶猛,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的辽宁队是今年的绝对黑马,国内球员郭艾伦、贺天举、韩德君的爆发以及外援哈德森的火热手感造就了常规赛所向披靡的辽宁队;老对手广东队依旧实力雄厚;青岛队在哈达迪的带领下凭借三外援优势在常规赛发挥出色;吉林、山西、广厦、东莞、新疆也都虎视眈眈。

  CBA常规赛结束36轮争夺后,广东、辽宁、青岛、北京锁定季后赛席位,最后哪支队伍季后赛首轮将和北京相遇,目前还未可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季后赛首轮北京队就将遇到强有力的挑战。 

  (贾磊)

文章关键词: CBA季后赛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