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满意首秀享受目前角色 10分1助还算可以

2014年11月03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炜从进攻的执行者变身为进攻的指挥者刘炜从进攻的执行者变身为进攻的指挥者

  新浪体育讯 和四川的队的比赛,是刘炜身披新疆战袍的第一场正式CBA。然而直到比赛的最后一节,刘炜的得分才突破10分,这样的刘炜你见过吗?从进攻的执行者变身为进攻的指挥者,刘炜的打球方式已经悄然改变。

  新的环境,新的队友,新疆队的一切对于刘炜都是全新的,不过他心里有底,“毕竟很多队友都是国家队的球员,所以互相之间还算了解。”他也丝毫不担心队友之间的沟通和配合,“篮球无疆界,大家都很喜欢篮球,互相之间的沟通都非常棒。我赛前预想会有些问题,但在比赛之中都迎刃而解了,觉得非常的不错。”在刘炜看来,第一场比赛比想象中打得要好。

  “因为毕竟是第一场球,又是客场,大换血之后的第一场,大家都有点紧。每个队都不想输球,都想赢球,一场场打吧,想太多会给自己太多的包袱。”一直以来新疆队对于总冠军的渴望都是路人皆知的,加上今年夏天的这一系列大动作,使得外界更加关注新疆的一举一动,这种关注也让新疆队背负了更多的赢球压力。

  在谈到比赛中双外援配合不太理想时,刘炜认为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磨合,“还不是很熟悉,还需要一点时间。现在看到问题很好,尤其是在赢球的时候看到问题,还有时间通过训练和比赛解决问题,还有更多的资本。我们球队还能进步,感觉今天球队还没有发挥到最好。”

  10分、1助攻,刘炜用了“还算可以”来总结。但他似乎很是享受目前这种指挥官的角色,“在很多化学反应和配合只能说有闪光点,还没有很默契。好在大家之间都非常信任,这是好事,通过比赛再慢慢找到互相的节奏。”

  在接受这次简短的采访之前,刘炜几乎拒绝了所有的媒体。据一些同行回忆,在不久前西宁举行的季前赛上,不管是上海的还是其他地方的,不管是网站的还是电视台,刘炜都一一谢绝了。甚至面对电视台已经打开的摄影机,他也不愿意说任何。直到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他才放下了一直以来的“武装”。

  刘炜曾说过离开上海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这个决定的背后也有太多自己无法控制的因素,但无论怎样自己是一个职业球员,到了新的球队,就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对球队有帮助的事,这才是一个职业球员真正该做的。

  (晨曦 成都报道)

 

文章关键词: 刘炜新疆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国足23人大名单:蒿俊闵回归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