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未来状元秀的艰难一夜 CBA已不是鱼腩会

2014年11月02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迪埃还需要成长穆迪埃还需要成长

  新浪体育讯 18岁的穆迪[微博]埃,在自己第一场职业比赛中,度过了一个艰难的夜晚。北京时间11月1日,广东宏远[微博]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挑战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穆迪埃也在五棵松 完成了自己在CBA[微博],同时也是职业联赛的处子秀。

  这场比赛中,穆迪埃打了30分钟,拿下18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数据,但这18分却让穆迪埃付出了19次出手的代价,虽然顶着“全美第一高中生”的光环,甚 至被不少人寄望成为明年NBA选秀的最大热门,但穆迪埃的首秀,仍然只能够用无比青涩来形容。

  此役首节5分29秒,穆迪埃替下周鹏[微博]上场,不久之后便得到了进攻的机会,穆迪埃也是毫不犹豫,一个简单的挡拆之后便直接持球冲进了篮下,虽然他做出了一个 难度系数颇高的拉杆动作,但在莫里斯的补防下,球最终还是偏离了篮筐。穆迪埃显然有些不甘心,之后的一个回合中,他仍旧选择了个人单打,在右侧45度附 近一对一强行突破王骁辉的防守。一个漂亮而突然的大幅度后转身,将防守自己的王骁辉过得干干净净,也让五棵松一万多名观众一片惊叹之声。但在制造了对 手的犯规之后,穆迪埃显得非常紧张,两次简单的罚球无一命中。

  这样的场景几乎是一遍又一遍地在这一晚的比赛中不断重复,虽然也有高难度突破上篮、一条龙直杀篮下的好戏上演,但19投5中的尴尬命中率,还是显示出了穆 迪埃在这个夜晚的困境。

  穆迪埃今年只有18岁,这是一个无论技术还是心理都远远没有达到成熟的年龄,在他的对面,37岁的马布里[微博]在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便杀神附体,全场16投12中疯 狂掠下32分,好好给穆迪埃上了一课。“他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他主宰了今晚的比赛,如果有机会,我还希望能够跟他再度交手,”穆迪埃说。

  这样的首秀表现,让穆迪埃遭遇了不少负面的评价,在穆迪埃的比赛结束后,关于穆迪埃的讨论早已火热展开,但大多数美国记者都认为,穆迪埃首秀表现令人 失望。“穆迪埃在CBA首演中表现挣扎,他得到18分,输给了北京和马布里(32分),”美国资深记者切内核表示。而更多人则认为,如果穆迪埃的表现没有得到 根本性的改变,这将会对他未来的选秀产生巨大的影响。

  不过对于穆迪埃来说,现在考虑这些还显得有些为时尚早,他现在需要即刻解决的问题,便是尽快适应CBA的防守。“这(里的防守)与美国有很大不同,与学校 有很大不同,很有侵略性,让我感到有些不适应,”穆迪埃说,“还有裁判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我并不适应这里的裁判,虽然我的队友之前就这一点提醒过我 ,但我还是没有适应。”

  从临场的表现来看,年轻气盛、缺乏经验的穆迪埃全场比赛都陷入了单打独斗之中,他与全队还远远没有实现想象中的默契。比赛中广东主帅杜峰一度选择将两 名外援都换下,派出全华班的阵容上场。穆迪埃在一些回合当中甚至也没有接到过队友的传球,广东队对于这个18岁的年轻人,还是显得并不是那么有信心。他 和球队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实现相互之间的化学反应。“穆迪埃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能力是没有问题的,我们需要给他空间,允许他犯一些错误,我相信他会越 来越好,比赛中他确实有一些球打的不是很合理,但这不是水平问题,”杜峰指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穆迪埃说,自己需要尽快忘记这不开心的夜晚,尽快让自己适应这个陌生的环境。这也是职业球员必须完成的一课。(程天)

文章关键词: CBANBA穆迪埃广东宏远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