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新季目标保12争8 慈世平为女友求工作

2014年10月30日06: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慈世平:请叫我熊猫之友慈世平:请叫我熊猫之友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昨日,四川金强男篮举行了出征仪式。去年,金强以14胜20负、胜率41.2%的成绩排名常规赛第十二位,成为CBA[微博]联赛史上最强升班马。而几天之后的11月2日,四川金强男篮将开始新的赛季,面对新的阵容,教练邱大宗表示,他希望每个球员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

    目标是死的,人是活的。老板想让比赛好看,吸引球迷,那么球队在场上一定要有魅力和吸引力,要让对手敬畏,谁也不想成为弱队让别人捏。”

    ——主帅邱大宗

    邱大宗:保前12争取前8

    上赛季,四川金强男篮最终排名常规赛第十二位,被称作CBA史上最强升班马,今年,球队迎来了新的赞助商,球队更名成四川野马汽车队,球队更是花重金买来了“熊猫之友”慈世平[微博],能否在战绩上再上一层楼似乎成为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我们今年引援很多。”金强董事长周仕强表示,“今年的球队也更多了,20支,简直就是CBA的大家庭,我们虽然有了慈世平,但首要任务还是抱着多向强队学习的态度,将自己的队伍练好。”

    周仕强始终没有明确给出一个任务指标,不过“把队伍练好”的目标对于主帅邱大宗来讲,却也并不轻松,“目标是死的,人是活的。老板想让比赛好看,吸引球迷,那么球队在场上一定要有魅力和吸引力,要让对手敬畏,谁也不想成为弱队让别人捏。”

    邱大宗认为,因为CBA又多了两支球队,其实能维持去年的排名也很难。“但要说我不想进季后赛,那也有点言不由衷。那就给自己定个上限和下限吧,下限是保十二,上限是冲前八。我觉得,没一点梦想就没意思了,广东宏远[微博]的王朝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四川金强总会往上走。”

    慈世平:我会指导年轻队员

    从季前赛和热身赛的表现来看,慈世平在外线飘忽的跑位扯动和准确的3分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这个印象和记忆中那个强有力的慈世平有些出入,“他是一名很全面的球员,我希望能用活他。我还想把他那种在NBA中纵横的霸气激发出来,包括他与菲巴的‘开火权’分配问题,要让外援觉得打球舒服,同时让对手不适应我们的打法。”至于对慈世平的管理问题,邱大宗认为不是问题:“他就是球队的老大哥,他不会当‘刺头’!”

    说起“大哥”,从之前的比赛来看,慈世平显然已经很具有大哥范了,“队伍很年轻,左朕年他们也很有天赋。”慈世平表示,在步行者的时候,拉里伯德选中了他,当时球队里的老队员们就曾给予他很多帮助,“所以我会把自己的经验都传授给他们,邱指导也是这么要求我的。”慈世平还强调说:“在这里,我更希望大家称呼我为:熊猫之友。”慈世平表示,之前他从朋友那儿了解到成都,然后就喜欢上了成都,“女友、儿子们都会过来。”说着,慈世平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过身对着赞助商负责人调侃了起来,“给我女友在你们那儿安排个工作怎么样?这样她就不用两头飞了。”

文章关键词: 慈世平邱大宗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