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小德获晋升父亲后首胜 携沃达斯科晋级

2014年10月29日0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当地时间28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884,675欧元的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展开了成为父亲后的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德国单反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挑战,他顺利以6-3/6-4取胜,晋级第三轮。而沃达斯科经过三盘苦战后,则以6-3/3-6/6-4险胜西蒙,闯关成功。

  德约科维奇和科赫尔斯奇雷伯曾经有过六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以五胜占有绝对的优势。刚刚迎来儿子诞生的德约科维奇开局表现抢眼,率先拿下发球局后,他又依靠深远的底线回球完成破发。抵挡住德国人的反扑后,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0的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守住第四局的科赫尔斯奇雷伯表现提升,但场面优势明显的德约科维奇随后连保带破,把优势扩大到5-1。然而逆境之下科赫尔斯奇雷伯并没有放弃,在一次网前短兵相接得分完成破发后,德国人随后又化解了一个盘点保发,从而将比分追近至3-5。关键时刻世界第一提升状态,守住发球局后还是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依靠底线对攻的优势,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塞尔维亚人就确立了2-0的领先。直落四球拿下第三局的科赫尔斯奇雷伯开始反扑,但小德在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仍然手握3-1的优势。盘中阶段科赫尔斯奇雷伯展开疯狂反扑,但老道的德约科维奇应对自如,在第八局依靠一记正手反斜线进攻得手后,以5-3迫近最后的胜利。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就以6-4取胜,踏出卫冕路上第一步。

  前世界第七沃达斯科和西蒙的较量也相当吸引眼球。双方过往四次交手胜负各半,两人实力也相当接近。比赛开始后西蒙依靠主场优势取得2-0的领先,但随后沃达斯科打出进攻高潮,连续两次破掉法国人的发球局后,他反而以6-3先拔头筹。展开反击的西蒙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优势。双方在盘末曾经交换发球局,刚刚在上海大师赛获得亚军的西蒙还是顶住对手的反扑,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走势异常接近,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沃达斯科拿下第九局后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西蒙失误增多,惨遭破发后遗憾以4-6输掉全场比赛。

  南非大炮安德森今天的对手是吉拉尔多。两人在开局后都很快进入状态,前六局战成了3-3平。率先发力的安德森在第七局挽回局点后完成破发,也正是依靠这次关键破发球局,赛会14号种子就以6-4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吉拉尔多明显提升状态,哥伦比亚人在全部六个发球局中一共挽救了九个破发点,一直与安德森死咬比分至6-6平。在抢七中南非人虽然在6-4领先后错失三个赛点,但综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他还是以10-8惊险取胜,顺利闯入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巴黎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大众新速腾召回公告被指不规范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