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谈与费德勒第1之争 孩子明年或将随行征战

2014年10月28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就在上周小德的第一个孩子降生,塞尔维亚人从此也有了新的人生角色--父亲。与费德勒年终第一之争日趋白热化,但现在任何事情都无法比过他初为人父的喜悦。当然,网球依旧是诺瓦克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他也会正面迎接费德勒的挑战,以最佳的状态出战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

  今年4月小德通过推特宣布年底将初为人父。上周他和叶莲娜的孩子stefan来到人世,诺瓦克也坦言自己一直处于成为父亲的兴奋中。“过去的9个月中,我们一直都期盼着孩子降生。这不是段很短的时间,但没分散我对网球的专注度。我们都十分期待他的到来,和他一起愉快幸福的生活。幸运的是,小家伙一周前降生,没有影响到我的赛程安排,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事情。

  还没有充分享受完做父亲的喜悦,小德就马不停蹄的赶回球场,曾经相对安全的世界第一宝现在临费德勒的严峻挑战。最新一期的冠军排名榜上,费德勒已经将两人的差距已经缩小到490分“当我上周成为父亲后,我觉得自己已经是No.1了,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从网球的角度来看,罗杰最近的表现相当出色,在上海的半决赛中击败我并拿到冠军,上周又赢下了巴塞尔。他和我的距离越来越近,也一定对这个位置虎视眈眈,竞争形势也是相当的开放。我在巴黎和伦敦都有很多分数要保,不过过去的几年中我在这里都有不错的发挥。从现有的条件来看,我准备的非常充分,尽可能多的在球场上训练,希望以最好的状态来出战比赛。No.1是我们都会去追逐的目标,而罗杰还要打戴维斯杯,如果我们都有不错的发挥,未来几周一定会有正面交锋的机会。”

  2013年陷入低谷后,费德勒在2014赛季卷土重来,谈到这个老对手,小德也是毫不吝啬赞美之词。“我从不会忽略罗杰的存在。去年可能是他近几年表现最差的一赛季,输掉些本该赢下的比赛。但今年他又卷土重来,拿到了争夺大满贯冠军以及世界第一的机会。我一直相信罗杰是现在最棒的球员之一,他也向世人证明了他应该在这个位置。我对他一直都充满尊敬,年龄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他今年打出过不少巅峰时期的水准。”

  成为父亲后,小德的生活也将发生很大的变化,谈到是否会让小小德伴随其征战比赛时,塞尔维亚人也透露了自己的打算。“我希望每天都和孩子以及妻子一起,但显然有时是行不通的。就像这周以及伦敦,孩子还太小并不适合旅行。但明年我们会尽可能多的在一起。对网球运动员来说,这样的生活方式并不容易。整年都辗转于各个酒店和城市,对孩子的成长来说这并不是最健康的选择。最好的方式是让他们在一个地方健康成长。但我会处理好这些问题。我也和像罗杰这样的前辈取过经,还有其它有同样经历的球员,这样我能够帮助我应对很多问题。对我来说,成为父亲会有更积极的影响,不会影响我的网球生涯,我还是会竭尽全力,为赢得更多的比赛成为世界第一而奋斗。家庭对我来说现在确实处于更重要的地位,但我对网球的热情和进取心是不会改变的。

  (stefan)

文章关键词: 小德网球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