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前瞻:火箭坠落快船升级 浓眉带鹈鹕冲季后赛

2014年10月27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浓眉和格里芬已成长为联盟顶级内线浓眉和格里芬已成长为联盟顶级内线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0月29日,2014-15赛季即将开打,新浪NBA为您带来西部联盟的前瞻:

  马刺卫冕?

  作为后乔丹时代最成功的球队,马刺竟然从未卫冕,虽然这并不有损圣城军团的伟大,但如能在2014-15赛季卫冕,也可以让那些“没有卫冕不算王朝”的质疑者闭嘴了。

  过去两年连入总决赛,并成功登顶,证明年龄根本不是马刺的夺冠绊脚石,GDP虽老,但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微博]都保养得不错,而且波波维奇严格控制核心球员的上场时间,深厚的轮转阵容让他们笑傲联盟,甚至没有完全发力就拿到联盟第一,季后赛后三轮几乎都是轻松晋级(尤其是总决赛)。

  马刺休赛期保留了夺冠班底,他们的优势看起来牢不可破,骑士防守端问题多多,夺冠还需时间磨合,雷霆遭遇伤病打击,缺少可靠的第三点;快船外线防守稀松,所有的媒体预测都在告诉你马刺将会卫冕。

  快船的良机

  快船上赛季以两场之差输给雷霆,最终57胜25负列西部第三,账面上他们变得更强了:斯宾塞-霍伊斯是最好的圈顶三分投手之一,他正是快船队需要的。因为不管是安德烈-乔丹还是格伦-戴维斯都无法为布雷克-格里芬拉开空间。乔丹-法玛尔则是更好的替补控卫,已经成为联盟最准的投手之一。

  外部环境也对快船有利,雷霆首先折了MVP凯文-杜兰特,按照ESPN的数据系统预测,这至少会影响雷霆2-3场胜利,休赛期雷霆失去了防守悍将,只是用安东尼-莫罗来顶替。实力此消彼长之下,快船坐二望一,能不能拿到西区头名,就看马刺会为季后赛留多少力了。

  第二集团乱斗

  雷霆虽然因为杜兰特的受伤会影响名次,但只要杜兰特回归,雷霆还是西部第一集团的球队。勇士小修小补,但阵容均衡,稳定,灰熊休赛期无功无过。开拓者在夏天签下了克里斯-卡曼,但他们的阵容深度还是太烂,是联盟最依赖首发的球队之一,上赛季主力有4人打满82场,球员缺阵场次联盟第5少,战绩受伤病影响第4少。因此影响开拓者新赛季排位的还是首发健康。

  上赛季的中段球队起伏最大的当属火箭和小牛,健康的魔登能帮火箭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但相较上赛季,林书豪[微博]、钱德勒-帕森斯、欧米尔-阿西克的离队对球队绝对是重创,球队缺少真正的第三号球星,阵容两极分化,深度泛善可陈,很可能要跌出第二集团,加入抢八战了。相比之下,小牛休赛期积极进取,得到了帕森斯、泰森-钱德勒,用费尔顿和尼尔森取代卡尔德隆,实力变得更强。

  谁是黑马?

  上赛季开拓者算是最成功的黑马,而太阳则最惊喜,48胜34负却无缘季后赛实在让人惋惜。新赛季又有哪些上赛季的乐透球队会冲击季后赛呢?

  首当其冲当然还是太阳,他们上赛季在布莱德索受伤的情况下只差第八一个胜场,新赛季伊塞亚-托马斯加盟,又选进几名首轮新秀。最大问题是太阳主要班底能否保持上赛季同样水准,因为以戈兰-德拉季奇[微博]为代表的他们几乎都在去年打出超预期的水平,这种进步会是昙花一现吗?

  另一个可能实现突破的球队是鹈鹕。上赛季他们饱受伤病摧残,球员缺阵场次排名联盟第6多,缺阵时间第2多,战绩影响则是第1多,按照ESPN的评估,损失达到12.5个胜场。莱恩-安德森[微博]只打了22场,朱勒-霍乐迪打了34场,休赛期他们还有一笔重要引援:阿西克。如果鹈鹕能进入季后赛,“浓眉哥”将能挑战第一阵容,跨入超级巨星行列。掘金也有希望重回季后赛,他们也是上赛季遭受伤病打击最严重的队伍之一,达尼洛-加里纳利[微博]和麦基都将回归。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马刺雷霆西部前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