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获万千赞助费 慈世平带来NBA15年经验

2014年10月30日04:39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川男篮明星外援慈世平四川男篮明星外援慈世平

  昨天上午,四川金强男篮2014-2015赛季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温江举行。在这次发布会上,俱乐部正式宣布新赛季将以“四川野马汽车队”的名称征战CBA[微博]。相比上赛季,球队拥有了全新的主教练、外援和内援,板凳深度远超以往,面对球迷们更大的期盼,主帅邱大宗希望球队能全力向季后赛席位发起冲击。相比之下,老板周仕强要谨慎很多,他表示新赛季能够保持住上赛季第12名的名次,就算完成目标了。

  新冠名或沿用到2015—2016赛季

  上赛季,作为新军,由于时间太仓促,四川金强俱乐部的商业开发不算很顺利,最终冠名“爱家168队”,冠名费用为860万元。不过,上赛季红火的球市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和曝光度,使得四川男篮的冠名成了抢手的香饽饽。

  在上赛季刚结束,就有众多企业想拿下本赛季的冠名。最终,本土汽车品牌野马汽车夺到了这个宝。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双方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冠名费用,但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私下透露,这次合作远远超过上赛季的金额,一年的冠名费用超过千万人民币,而他们与野马汽车签的是“1+1”合同,也就是说,下个赛季球队的名字极有可能不会改变。

  新赛季目标:先保第12,再争前8

  本赛季球队引进了包括于澍龙、徐韬、吴楠[微博]以及王汝恒[微博]等多名内援,左朕年等年轻队员升入一队,板凳深度大大加强,再加上在季前赛中表现突出的慈世平[微博]和菲巴,使得四川球迷对这支球队前景有了更大的期待。不过,或许是由于新赛季将不再有三外援坐镇,周仕强在发布会上也出言谨慎,在谈及新赛季成绩的目标时顾左右而言他。只是此后他在跟成都商报记者聊天时吐露了真实想法:“如果非要让我说一个目标的话,那就是把上赛季第12名的名次保持住,再说其他的追求。”

  相比之下,已经带队训练一个多月的球队新任主帅邱大宗则表示,季后赛席位将是奋斗目标,“我们要在球场上打出自己的特点,每场球都认真且尽力地打,让每个对手敬畏我们。具体的成绩的话,前八肯定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会竭尽所能地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慈世平:我要将经验教给年轻球员

  作为新赛季四川队内最大牌的球员,自从来到四川队之后,慈世平在训练中和比赛时都几乎扮演起了助理教练的角色,他会在训练结束后把年轻球员聚拢到一起,督导他们加练,也会在比赛中在替补席上大喊大叫。对于自己的这些做法,慈世平解释说:“以前在NBA的时候,拉里伯德曾经教导过我,还有其他很多人曾帮助过我,所以我也受到了这样的熏陶,我希望同样秉承这样的职业篮球的精神,来帮助更多的年轻队员。”

  谈到队中的年轻人,慈世平赞不绝口,“我觉得球队里至少70%的球员都是非常有天赋的,像蔡晨[微博]、左朕年等等。我希望把我多年积攒的篮球经验都教给这些年轻队员,希望他们能掌握我所掌握的技术,增进他们的篮球技巧。”虽然身在CBA,但他肯定也无法忘记曾经效力15个赛季的NBA。昨天同样是新赛季NBA揭幕的日子,在得知湖人[微博]最终以18分惨败后,慈世平马上更新推特,“哇!我想我该离开中国,去洛杉矶帮忙了。这太糟糕了!!!”不过,这显然只是一句玩笑话。本周日就是四川男篮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将坐镇主场对阵新疆队。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文章关键词: 湖人四川队慈世平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