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6连败!CBA新军感受更强对抗 教练:会适应

2014年10月22日01:35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翱龙立足CBA尚需时日重庆翱龙立足CBA尚需时日

  前晚在湖南怀化的季前赛最后一战中,重庆翱龙三雄极光队以83比125输给浙江广厦,以六连败结束了季前赛的全部比赛。尽管没有得到一场胜利,但主帅王锡东还是表示球队地表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尤其是国内球员已经慢慢地适应了CBA[微博]级别的对抗和节奏,接下来最重要的还是三个外援和球队的磨合。离新赛季CBA开赛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重庆翱龙还远没到成型的时候。

  连败并非真实水平

  和季前赛首站一样,翱龙在怀化也没有赢得一场胜利,三战分别以16分输给福建、16分输给青岛、42分输给广厦。可事实上比赛的过程却也绝非一输到底,首战面对缺少王哲林[微博]的福建,翱龙就打得极为出色。首节18比18打平,半场更是领先福建1分,而且这还是在小后卫沃伦缺阵的情况下。

  由于“大白熊”哈雷尔森短暂返美缺阵,翱龙在怀化的季前赛里只带了沃伦和卡兹米两名外援,可没想到沃伦来了怀化就吃坏了肚子,前两场比赛都没上,最后一场在卡兹米轮休的情况下,沃伦也仅打了5分钟。“最后一场本也不想让沃伦打,但他坚持要求出场找找状态,后来就让他打了一节,不受伤就行了。”少帅王锡东这样表示。

  国内球员逐渐适应

  王锡东对季前赛球队的表现表示了“满意”,他尤其提到了国内球员。“我本来就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季前赛尽快地适应CBA级别的对抗和节奏,现在看起来他们已经逐渐接近了这个状态。确实是越打越好。”

  在怀化,几个国内球员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老将董俊江延续了之前的好状态,对阵福建就砍下25分、打青岛也有15分入账,是国内球员里的第一得分点。队长于梁打青岛时也是拿下25分,自己还在微信上自嘲“原来要不吃中饭才能有手感呀!”最值得一提的则是21岁的中锋张铭浩,在大白缺阵的情况下,张铭浩连着首发了三场,分别得到8分、15分和18分,而这正是王锡东急需的。翱龙在升上CBA后最大的问题就是内线的高度,哈雷尔森虽然能打中锋,但他的身高更适合大前锋的位置,卡兹米也打不了中锋。这样一来翱龙在外援使用有限制的情况下就需要一位有吨位的纯中锋进行补充,绰号“大头”的张铭浩凭借自己季前赛的良好表现,很有希望挤入主力轮转阵容中。

  磨合时间越来越短

  考虑到球队的实际情况,翱龙在打完怀化的第三场比赛后并没有就地休息,而是在昨天凌晨返回了重庆。离CBA新赛季首战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翱龙确实在进步,但远没有到成型的时候,而留给他们继续磨合的时间也不多了。

  “其实你们也能看到,我们的国内球员相互默契更好,5个国内球员打比赛往往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王锡东分析这6场比赛时说道,“而当外援上场时,默契就差很多了,经常连战术套路也跑不对。”但无论是沃伦和卡兹米,在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上确实很突出。卡兹米内线的防守、篮板都是亚洲一流水准,打球风格也很无私,王锡东认为他在今年的CBA亚洲外援中占有很大的优势,“第四节我们是可以使用亚洲外援的,这可能会成为我们的优势和突破点。”不过,两个外援都需要和球队进一步的磨合。回到重庆之后,翱龙昨天下午也立即在渝北体育馆开始了训练,为的就是缩短磨合期,本周六哈雷尔森也将归队。

  不过,CBA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翱龙CBA初体验一开始可能是苦涩的。王锡东也表示,去年升级的西南兄弟四川金强就是他们最好的学习对象,“他们之前也是连败,但13轮后随着球队磨合成型,战绩也越打越好。”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章关键词: CBA四川王锡东重庆翱龙CBA-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