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伙骑行尼泊尔失联 当地人称曾见过

  “广西玉林80后小伙杨文骑行尼泊尔失联两个月,妻子赴尼寻夫”一事在网络上引起广大网友关注。10月15日,杨文的妹妹杨华向本网记者表示,目前从尼泊尔获得一个让国内亲友振奋的好消息:10天前尼泊尔当地人曾看到形似杨文的男子,扛着自行车和背包经过失联地区。

  杨华说,杨文的朋友们已经选定两名经验丰富、体格强健的朋友为代表前往尼泊尔,请当地向导在失联地区找人。国庆期间,这两位朋友已经在杨文失联的地区沿路向当地人打听,还向路人展示印有杨文照片的寻人启事。当地有人表示,大约10天前,确实曾见过一个外貌特征与杨文相似的年轻人路过。据杨华介绍说,当地人发现该男子明明有自行车却不骑车,反而把挂着行李和背包的自行车扛在身上行走,如此反常的行为让当地人颇为不解,因此一些当地人对该男子印象较深。

  为什么明明有自行车却不骑车,反而把挂着行李和背包的自行车扛在身上行走,杨文的妹妹杨华表示,杨华经过的路段道路较为崎岖,有的还是一些比较偏僻的羊肠小道,采用骑车的方式通过较为困难,估计哥哥杨华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车子和随身装备不受损坏,才暂时扛着车经过该地。杨华表示,该地刚刚发生过泥石流,哥哥继续前行说明他已经化险为夷。

  消息传来让家人和朋友为之振奋,也让参加救援的朋友心中充满了希望。目前,网友自发搜寻杨文下落的工作还在继续,已有网友自发加入搜寻杨文的队伍,他们正从西藏出发沿着杨文走过的路段前往尼泊尔,继续开展搜寻。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失联尼泊尔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