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投篮测试应该因人而异 并非所有人都有天赋

2014年09月26日1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广东队今天上午在进行完最后两项测试之后,已经于下午启程离开沈阳。只留下了明天需要进行补测的任骏飞以及一名教练,大部队今天返回东莞之后将继续进行新赛季的备战。

  上午的最后两项测试,全队基本全部过关,不过朱芳雨[微博]因为膝关节的陈旧伤以及腰部的关系,放弃了负重深蹲这一项测验,“他现在只能换到别的地方去和别的球队的腰有伤的一起蹬斜板(下肢力量的测试)”杜锋[微博]说,“目前球队除了任骏飞需要补测折返跑以外基本上达成了每个人400分的成绩,也算顺利的通过了测试。”

  昨天广东队在强度投篮测试中虽然达到了全队60%的通过率,但队里多名队员的成绩还是让人比较吃惊的低,甚至还出现了0分这样的成绩,而且在全部测试的球队中,这样的通过率似乎也无法匹配一个总冠军级别球队实力,在问及杜锋队员球员的强度投篮成绩不理想是否和训平时练有关联的时,杜锋有自己的看法,“其实跟个人的关系更大一些,我觉得和平时训练关系并不大。”

  杜锋说:“昨天,我和王治郅吃饭还聊起来这个事情,有些他有天赋的队员他本身就有投篮的天赋,他加一些训练就可以很好。但有些球员的天赋并不在投篮方面,比如防守篮板,其他方面更有天赋。你一定要他在投篮方面达到一定的程度有一定的困难,这应该是因人而异的。”

  杜锋的观点也在一些球队得到了印证。佛山队的主教练蒋兴权是篮球圈著名的铁帅,他带的球队无论是训练的强度和训练的量上都是人所共知的。但在昨天的强度投篮测试中,佛山全队没有能够达到60%的通过率。在今天上午佛山队进行了补测,曾令旭[微博]及另外一名年轻队员通过测试,在帮助球队完成了60%的达标任务。

  今天CBA[微博]季前赛也已经出炉,10月17到19日广东队将在四川遂宁和四川、山东以及浙江稠州银行进行季前赛的比赛。

  (晨曦 沈阳报道)

文章关键词: 杜锋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