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不足喜男篮暴基本功不足 篮板输一半罚球15中7

2014年08月02日04:35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晚,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凭借李晓旭[微博]在比赛结束前6.3秒命中的3分球,以62比60击败俄罗斯队,收获两连胜。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共有4支球队参赛,其中安哥拉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都派出国家队出战,以备战即将举行的男篮世界杯,而中国男篮和俄罗斯男篮都是以年轻球员为主。首日比赛,中国战胜安哥拉赢得开门红。赛后无论是球队主帅宫鲁鸣,还是对手都对中国男篮内线称赞有加。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几名大个子继续在进攻端有出色的发挥。9投5中的王哲林[微博]砍下12分,其中有6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很好地抑制了俄罗斯队反扑的势头,另外他还有3次篮板2次封盖和3次助攻。“新人”周琦则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命中率百分之百,4投4中拿下8分的同时还有4个篮板进账。

  虽然在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赛事中中国男篮已经取得两连胜,但是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是暴露出基本功欠缺的问题。全场比赛篮板球15比31输了一半,15次失误也多于对手的13次,罚球线上15罚7中的表现更是令人不由得皱起了眉头。在失误和罚球不中的技术统计中,两名年轻的内线也“贡献”不少。

  俄罗斯队一度在最后一节比赛还剩7分钟时将比分反超,如果不是因为同样年轻的他们自身失误也不少,最终胜负的天平很有可能向另外一方倾斜。赛后宫鲁鸣说:“今天篮板抢得不好,输了16个,这个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因为我们这段时间篮板都还不错,今天也把篮板作为重点,但是还是输得太多。防守上我们以外为主,对对方控制还是比较成功的,这点挽救了我们的局面。”

  中国男篮不仅是内线球员存在问题,此前发挥比较稳定的郭艾伦[微博]也出了岔子。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郭艾伦表现相当出色,场均拿下13.9分和4.3助攻。在前晚的斯杯[微博]首战继续出色表现后,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李楠表示:“中国男篮今后的核心应该是支配球多的球员,郭艾伦当是其一。”不过昨晚,被寄予厚望的他险些遭遇零封,全场比赛只拿到3分2助攻,直到最后一节比赛即将过半时才命中一记3分球。

  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一般只使用两名控球后卫刘晓宇[微博]和郭艾伦轮转。昨天刘晓宇的数据是6分2助攻,其中包括终场前助攻李晓旭3分准绝杀。后卫始终无法成为球队的稳压器,这也令宫鲁鸣有些无奈,“郭艾伦的位置现在比较为难,他的风格和特点没发挥出来,他很想融合到配合当中,但是这样一来就把他的特点丢了,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这个过程中,他有些迷茫,希望他能熬过去,未来他肯定会有很大作用。”

 

文章关键词: 男篮郭艾伦连胜斯杯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