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成了香饽饽 2014年冠军直通2015年亚冠

2014年08月01日09: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近日有新闻说随着亚冠名额从3+1变成2+2,中国足协杯冠军很可能将参加亚冠附加赛。为此记者采访足协相关人士得到确切答复,根据亚足联相关会议及中国足协杯规程规定,当中国足协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为2个或2个以上时,中国足协杯冠军获得参加下一年度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因此,2014年中国足协杯冠军将获得参加2015年度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这也就意味着足协杯冠军将和中超冠军直接进入亚冠正赛。

  亚足联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上月在吉隆坡召开会议,再次讨论并确定了2015和2016新亚冠改革方案的细则,亚足联会以今年11月的技术评分作为最终标准来分配亚冠名额。根据亚足联刚刚公布的6月、7月亚洲联赛技术评分结果,显示中超联赛分别排在亚洲的第8和第7位,排东亚的第4和第3,中超距离K联赛和J联赛的差距较大。从下赛季开始,东西亚区联赛的前两名有3+1个亚冠名额,第三第四名有2+2的名额(澳超队数少只有2+1)。对中超来说,这个技术评分到11月时不会有太大变动,几乎没有可能超过K联赛和J联赛,因此,中超未来两个赛季的亚冠名额会基本确定从3+1变成2+2,也就是说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亚冠正赛,中超第二和第三名需要打亚冠资格赛。

  从3+1变成2+2后,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将占据两个直接参赛名额。如此一来,联赛第二也须参加亚冠资格赛,足协杯冠军的分量陡增。目前广州恒大牢牢占据联赛第一宝座,其他球队很难与之抗衡。另一个直接晋级名额将在足协杯产生,对于本赛季志在冲击亚冠名额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绿地申花、江苏舜天等队伍来说,夺取足协杯冠军无疑是直通亚冠的最佳选择。目前足协杯已进入八强阶段,随着恒大、富力、人和、泰达的出局,足协杯竞争压力降低,过去三届足协杯冠军目前均已退出争冠行列,国安、鲁能、申花、舜天乃至建业等球队纷纷瞄准足协杯王冠宝座,期待能夺取久未染指的冠军的同时,还能获得下赛季直接进军亚冠的名额。

  (Marven)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亚足联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