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6助!混世魔王颠覆自己 这才是男篮未来一号位

2014年07月31日21: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首轮中国男篮以66-55战胜安哥拉男篮。郭艾伦[微博]全场比赛表现出色,总共拿到8分6次助攻。郭艾伦现在的助攻数据正在逐步上升,他正在以自己的表现颠覆球迷心中那个只会一味得分的郭艾伦的形象。

  上半场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时,中国队抢下后场篮板,郭艾伦持球快速突击。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风驰电掣般的朝对手内线冲去,而是在刚过半场时稍作停顿观察了一下。接着他就发现了从左侧迅速跟上的王哲林[微博]。郭艾伦一记利索的击地传球穿透了对方防守,王哲林跑动中接球轻松大力扣篮。这个精彩的快速反击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掌声,也活跃了略显沉闷的半场赛场气氛。

  这并不是郭艾伦本场比赛第一次传出这样的好球。首节比赛他一上场就用类似的传球帮助李晓旭[微博]博得了两罚的机会。整个上半场郭艾伦一分未得,甚至都没有一次出手,却已经送出了4记助攻。这个数据大大超出了球迷们的印象。

  得益于上半场的精彩表现,郭艾伦下半场取代刘晓宇[微博][微博]首发上场。一开场郭艾伦就利用突分帮助李晓旭三分命中。下一个回合,还是郭艾伦。他反击中突入禁区,突然放慢了速度将球击地给了沿着底线跑过来的李晓旭。可惜后者上篮没有命中。两哥俩也是立刻在场上互相拍拍肩安慰一下对方。央视解说杨健直言这是中国队今年夏天传出的最精彩一球。

  不得不说安哥拉男篮一定是郭艾伦不愿意碰的那类对手。非洲球员们一个个四肢颀长,爆发力惊人。同时移动速度和对抗能力也丝毫不差。唯一的短板可能就是投篮能力和战术执行力。郭艾伦的速度和身体优势在碰到这样的对手时可谓荡然无存。

  不过他并没有一味和对手硬碰硬,或许他已经非常清楚,一只球队的核心后卫除了要发现机会让自己得分外,也应该创造机会让队友得分。这也是他今年夏天以来的最大收获。其实在前阶段男篮参加中欧对抗赛时,郭艾伦的这一变化就已经开始显现。除了在对阵塞尔维亚的第二场比赛受到双方冲突而表现略显失常外,其他所有的比赛他都有3次以上的助攻。对阵德国队的第一场战更是打出了20分9助攻这样在国家队前无古人的数据。到了第二站比赛,德国全队对他严防死守。郭艾伦的得分骤降到5分,但依然送出了多达6次的助攻。

  回到今天的比赛,郭艾伦在接连传出好球的同时依然不忘展示自己标志性的“郭氏”上篮,第四节最后五分钟,郭艾伦趁对手退防较慢,一个加速连过对手两名球员上篮得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这样一个能传又能得分的郭艾伦正在逐渐成为国家队进攻的推进器。有他在场上就能帮助球队打开进攻的局面。他以自己精彩的表现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球迷的青睐。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他在亚运会上能够带领年轻的中国男篮打出怎样的表现。(Eric)

文章关键词: 男篮郭艾伦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