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侠”祖潘晋级后的怒吼! 全世界都应向他致敬

2010年09月06日00: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聋侠”祖潘庆祝胜利“聋侠”祖潘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斯洛文尼亚在世锦赛上以87-58轻取澳大利亚,轻松晋级八强。

  终场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斯洛文尼亚队的13号紧握双拳发出一声怒吼。即使是这样一场半场之后就奠定胜局的比赛13号依然保持着对胜利的绝对激情。这就是斯洛文尼亚主帅贝西罗维奇最需要,也正是13号带给球队的。

  “聋侠”祖潘,这是13号的名号,在世界篮坛上他是一个奇迹,而在斯洛文尼亚队他更是球队不可缺少的强心针,他的激情是球队前进的动力。从某种层面上来说,他带来的战斗力丝毫不逊色于球队的两大核心德拉季奇和纳克巴。

  “聋侠”的激情无处不在,身高2.05米,体重115公斤,出任球队的首发大前锋。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一开始,他就连续拿到两个篮板球。在篮板球上疯狂的拼抢态度,令向来以凶狠著称的袋鼠有些畏惧。

  首节比赛进行到3分30秒,祖潘在防守抢篮板球时和对手战成一团,当裁判将球判给斯洛文尼亚队的时候,祖潘双手狠狠击掌,发出一声怒吼。这就是“聋侠”带来的气势。尽管在数据上他对球队的贡献并不多,全是在场面上,他绝对是这支球队的灵魂。

  第二节还剩2分55秒时,祖潘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全场比赛“聋侠”祖潘拿到8分外加3个篮板球。在整个世锦赛到目前为主,“聋侠”祖潘场均6.2分外加3.0个篮板球。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祖潘的数据超过了平均线。

  祖潘的孩提时代是在聋哑学校中度过的,借助一种特殊的助听器,他才能够听到别人的讲话。在14岁之前,祖潘甚至从没有接触过任何篮球训练。直到一名篮球教练发现了他,发现他在篮球方面极有天赋、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不久祖潘便被选入了斯洛文尼亚聋人篮球队,并作为核心帮助球队两次杀人欧洲聋人篮球锦标赛决赛。

  2007年,祖潘成为第一位在欧洲联赛中登场的聋人球员。祖潘上赛季效力于希腊的AS Trikalla 2000队,在场均2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得到13.6分5.1个篮板和1.6次助攻。在公认对抗激烈的欧洲联赛中,这样的数据、这样的经历和这样的荣誉,很难想象竟然出现在米哈-祖潘的无声世界里。

  “我们需要祖潘,他的拼搏精神让整支球队更加强大,此外,在防守端,他也是一名高水准的球员。”斯洛文尼亚主帅贝西罗维奇说。

  有着“聋侠”相助,斯洛文尼亚本届世锦赛一路走的还算顺利,小组赛仅仅输给美国队,淘汰赛第一场又轻松战胜澳大利亚队。2009年的欧锦赛斯洛文尼亚杀进四强,这一次的世锦赛,斯洛文尼亚能获得怎样的成绩呢?

  而对于“聋侠”祖潘而言,他在世锦赛的每一秒钟都在创造了历史,这种历史也将被作为一种精神被世界篮球传承。

  (呼呼)

文章关键词: 斯洛文尼亚甲A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