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男篮完胜安哥拉获开门红 郭艾伦送8分6助攻

2014年07月31日21: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首日赛事,中国男篮以66比55战胜安哥拉,赢得本届赛事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队中3个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微博]得到8分6助攻;李晓旭[微博]得到15分;王哲林[微博]得到10分;周琦得到10分。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在河南洛阳举行,共有4次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是中国队、安哥拉队、俄罗斯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其中安哥拉队和斯洛文尼亚队都将派出国家队出战,以备战即将举行的男篮世界杯。而中国男篮和俄罗斯男篮都是重新组建以年轻球员为主。

  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球权,李慕豪[微博]篮下单打得手,首开纪录。安哥拉外线出手飚中3分,2-3。李慕豪一次拼抢中受伤头部有出血情况,场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暂时离场休息,看之后能否继续坚持参赛。王哲林助攻赵泰隆突破上篮得手。赵泰隆右翼出手飚中3分,10-11。中国男篮进攻命中率并不高,双方都很难得分。首节比赛,中国男篮10-11安哥拉,进入次节比赛。

  次节比赛,安哥拉队整队弹跳力惊人,接连送出大帽。周琦高位命中半截篮,12-11。安哥拉外线有所发挥,弗蒂斯右翼底角飚射3分,12-16,安哥拉过去1分多钟打了一个5-0的得分冲击波。今天中国男篮进攻比较凌乱得分点不多。翟晓川右翼中距离命中,周琦投篮左翼底角投篮得手,16-16。周琦高位跳投命中,接着中国男篮后场篮板赵泰隆助攻,周琦篮下空位双手暴扣得手。周琦高位策应妙传,赵泰隆左翼出手飚中3分,24-21。安哥拉外线接连命中3分,打出一波7-0的得分冲击波。李晓旭弧顶出手飚中3分。李慕豪一次进攻中再次受伤,今天李慕豪有点运背。中国男篮快攻,郭艾伦击地传球王哲林突破双手扣篮得手。李晓旭压哨3分命中,相当鼓舞全队士气。半场比赛,中国男篮32-30安哥拉,进行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郭艾伦突分,李晓旭左翼出手命中大号2分。鲁本加突破上篮球进,34-34,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比赛双方都陷入得分荒。许钟豪内线强打造,罚球线上居然2罚不中。康西卡奥突破投篮命中,打破场上得分荒。这边刘晓宇[微博][微博]快攻右翼出手飚中3分。中国男篮前场篮板,王哲林抛投得手,39-36。中国男篮后场篮板反击失误,丰塞卡上罚球线2罚不中。刘晓宇接连出现两个失误,宫鲁鸣马上用郭艾伦替换登场。安哥拉反击拉莫斯突破上篮球进,还造成犯规加罚得手,42-42。郭艾伦准压哨突破上篮得手。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46-44安哥拉,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安哥拉打起全场紧逼防守,对于中国男篮进攻造成了一定影响。一上来就一次24秒进攻超时违例。郭艾伦突破上篮得手,安哥拉干扰球了。郭艾伦突分,李晓旭右翼空位出手命中3分,51-46。王哲林篮下巧妙摆脱抛投得手。郭艾伦速度起来中路切入上篮得手,李晓旭抢断上篮一条龙得手,58-50。中国男篮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刘晓宇突破妙传篮下,王哲林得球放篮得手。周鹏[微博]转身后仰跳投命中,62-52,双方分差首次拉大到2位数。最终,中国男篮66比55战胜安哥拉队。

  中国队首发:刘晓宇,周鹏,李晓旭,丁彦雨航、李慕豪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男篮将迎来本届赛事第二对手-俄罗斯。

  技术统计

  (海马)

文章关键词: 男篮李晓旭郭艾伦斯杯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郭美美原实体店面倒闭改卖成人用品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