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恒大女排外援将回归意国家队 阿奎罗离队扫清障碍

2014年08月05日09: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主攻科斯塔格兰德 (资料图)主攻科斯塔格兰德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女排[微博]主帅博尼塔将征召前恒大[微博]外援科斯塔格兰德进入国家队集训,以弥补此前在大奖赛意外受伤的主力主攻卢西亚-波塞蒂的空缺,增强意大利队的实力冲击世锦赛。

  科斯塔格兰德曾在恒大女排效力了两个赛季,帮助恒大女排获得一冠一亚,国内球迷对她非常熟悉。本赛季初,名帅博尼塔重新执教意大利女排,新一届的国家队大名单中并没有科斯塔格兰德的位置,这主要受限于国际排联的规定。根据规定,一个协会只能允许一名曾经代表过其他协会出战国际赛事的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并代表该队出战国际赛事。博尼塔最初的大名单重新召回了37岁的前古巴名将阿奎罗,并大胆启用阿奎罗担任意大利队的主二传。阿奎罗的入选也意味着科斯塔格兰德没了进入意大利国家队的机会,因为科斯塔格兰德曾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选手,后转籍意大利。

  阿奎罗和科斯塔格兰德都是名将,也都曾帮助意大利女排获得过世界冠军。37岁的阿奎罗早在古巴女排鼎盛时期就代表古巴队勇夺奥运冠军。作为一名攻击性二传,阿奎罗远嫁意大利后加入意大利国籍,并在2007年作为主力接应帮助意大利女排获得世界杯冠军。34岁的科斯塔格兰德在2011年世界杯上,帮助意大利女排成功卫冕,同时个人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

  去年阿奎罗生完孩子,今年复出加盟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征战意甲赛场。联赛结束后,阿奎罗进入国家队集训备战大奖赛和世锦赛。但在7月份意大利与日本队进行四场友谊赛前夕,阿奎罗由于家庭原因退出了国家队,这也使得博尼塔不得不重用费莱蒂。阿奎罗的退出也为科斯塔格兰德重新回归做了一个铺垫。

卢西亚-波塞蒂受伤卢西亚-波塞蒂受伤

  上周末结束的女排大奖赛意大利萨萨里站,意大利女排当家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在意大利与多米尼加之战的第二局局末阶段左膝意外受伤,随后被抬出场外。在第二天的检查报告中,卢西亚-波塞蒂确诊为左膝前十字韧带部分撕裂。由于恢复期需要数月,所以她也将遗憾错过在家门口举行的世锦赛。

  卢西亚-波塞蒂受伤后,意大利女排主攻线上还有35岁的队长皮奇尼尼、34岁的德尔科勒、30岁的菲奥林,这三名老将都是博尼塔重新执教后重返国家队,她们经验丰富但已基本过了巅峰期,攻击实力仍有限。尽管卢西亚-波塞蒂的妹妹卡特里娜仍在国家队,但20岁的她相对年轻,还很难获得博尼塔的完全信任。意大利女排在萨萨里站虽然获得亚军,但0-3惨遭巴西横扫,与中国队鏖战五局也是凭借运气和一些裁判因素取胜,这样的表现要想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有一定的难度。在这样的背景下,博尼塔又想到了科斯塔格兰德,将重新征召这位攻防兼备的主攻,由于意大利此前没给科斯塔格兰德报名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所以科斯塔格兰德回归后将专注世锦赛的备战。(小邱)

文章关键词: 科斯塔格兰德意大利女排恒大女排阿奎罗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斯杯-男篮胜安哥拉获第3 周鹏进最佳阵容
  • 娱乐专题:郭美美母亲回国救女系推手炒作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云南鲁甸6.5级地震救援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