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男篮回味马刺成功之路 宫鲁鸣要让队员懂得信任

2014年06月23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把这段片子剪下来。”宫鲁鸣指了指ipad上正在播放的马刺总决赛宣传片,对旁边的录像分析师说。

  中国男篮前往宁波北仑训练之前,正值NBA总决赛进行之际,马刺和热火[微博]向全世界展现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篮球风格。NBA联盟这些年经历了千变万化,但唯有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体系看上去始终没有改变,他们依旧靠着团队篮球在这个联盟中驰骋。在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看来,马刺精神,正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需要的,他也让队员们仔细看了这部宣传片。

  在马刺的宣传片中,短短的几分钟视频精确的诠释了马刺篮球的团队精神。片中这样说道:“当今体育届,变化时永远不变的主题,球员换东家,教练经常下课,但这都与圣安东尼奥无关,持久是马刺经久不衰的秘诀。找到队友,多传球,信任彼此,经年累月积淀出球队感情是马刺的冠军哲学。”

  主教练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连续性和持久性非常重要。只要信任彼此,争吵、分歧、这都不是问题,一旦上场,我们就会相互叫好,鼓劲儿。信任是最重要的东西。”

  很显然,这就是宫鲁鸣希望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明白的道理。无论是在云南昆明的高原拉练还是在四川温江基地的集训,主教练宫鲁鸣在训练中都非常强调团队精神,并且要求队友之间要相互信任,甚至在训练中,如果一个人做错了,全队都会跟着一起受罚。宫鲁鸣选择队员的标准也非常明确,不管能力是否达到要求,最重要的是队员要有一颗愿意为国效力的心,能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倾尽全力,这是最基本。

  在男篮开始集训之后,球队每过几天都会上一次文化课教育。宫鲁鸣表示:“作为一个国家队队员,思想教育比技战术教育可能更重要,首先是国家认同感和国家荣誉感,希望我们能在生活、社交、训练上有所自律,做一个不光会打球,而是能给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做个榜样。”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