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北京主场2分险胜山西 闫鹏飞救命补篮超时

2013年12月29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北京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19轮,北京队在主场以109-107逆转胜山西队,本赛季常规赛双杀对手。最后一攻,马库斯投篮不中,闫鹏飞随后补篮命中但超时,山西队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机会。

  本场比赛,北京队威尔金斯砍下31分7篮板,莫里斯得到27分12篮板4助攻2抢断,孙悦17分6篮板,李根[微博][微博]16分。山西队马库斯36分4抢断,段江鹏[微博]22分,查尔斯22分18篮板3抢断,闫鹏飞10分。

  比赛开始后,山西队洪志善[微博]命中三分球拉开进攻序幕,山西队投篮手感火热,马库斯、闫鹏飞相继中投命中,迅速领先对手。北京队不甘示弱,在莫里斯的率领下内突外投扳平比分。马库斯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轮番突破内线得手,同时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山西队完全打出了气势。北京队则加紧内线进攻,孙悦和莫里斯率队追分。首节结束,山西队以23-21领先北京队。

  次节比赛,北京队上来竟连续失误三次,朱彦西[微博]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稳住了局势。此后,北京队仍然失误不断,山西队抓住机会渐渐扩大分差。关键时刻,朱彦西再次高位投篮命中,抢断对手后上篮造成对手犯规,表现十分抢眼。山西队愈战愈勇,内突外投多点开花,尤其是段江鹏连续急停命中三分球,迅速扩大分差。次节结束,山西队以56-45领先北京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孙悦圈顶命中三分球,威尔金斯不断突破得手一人连砍11分,迅速将分差缩至仅1分。山西队则凭借马库斯和查尔斯的双外援组合重新稳住局势。双方拼抢异常激烈,每当北京队迫近分差,山西队就祭出一波攻击波压制对手。僵持之际,威尔金斯挺身而出,连续的突破得手,尤其是一条龙突破转身上篮打成“2+1”大涨士气。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与山西队以80-80打成平手。

  最后一节决战,双方互攻,比分多次打平。北京队进攻多点开花,与之相比,山西队几乎只能靠马库斯一人得分。威尔金斯和孙悦相继命中三分,北京队已领先山西队5分。山西队毫不示弱,连投带罚将分差缩至1分。关键时刻,莫里斯篮下以一敌三打成“2+1”,查尔斯随后两罚全中。最后一攻,北京队领先2分,马库斯投篮未中闫鹏飞补篮,但通过电视画面回放,裁判判定闫鹏飞补篮无效,最终北京队惊险获胜。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客场挑战青岛队,山西队将主场迎战福建队。

  北京队首发:孙悦、李学林、王骁辉、吉喆[微博]、莫里斯

  山西队首发:洪志善、闫鹏飞、邢志强[微博]、葛昭宝、马库斯

  技术统计

  (十三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波什37分+绝杀热火胜 书豪爆发火箭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私》的奇葩价值观 习就餐后包子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