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24+18林书豪末节爆发 火箭力克鹈鹕收获3连胜

2013年12月29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火箭主场以107-98力取鹈鹕。

  火箭(21-11)三连胜。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24分18个篮板,詹姆斯[微博]-哈登21分5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19分7个篮板,泰伦斯-琼斯17分。林书豪[微博]10分全部是在第四节所得,他还助攻5次。

  鹈鹕(13-15)二连胜终止。莱恩-安德森[微博]拿下了22分12个篮板,安东尼-戴维斯[微博]18分16个篮板,艾尔-阿米努12分。替补出场的泰里克-埃文斯16分9次助攻。

  两队同属西南区。鹈鹕昨天刚击败掘金,本赛季第一次拿下胜率在50%以上的球队。火箭战绩则比他们好了不少,此前两场比赛,相继击败同区的灰熊和马刺,令他们士气高涨。

  双方狭路相逢,中锋的对决令人关注。霍华德在火箭找到了“快乐篮球”的感觉,恢复“魔兽”风范,而戴维斯在复出之后,还未能进入最佳状态。不过霍华德不敢小看对手,赛前接受采访,他声称戴维斯是个“出色的盖帽手”。

  两人在盖帽上都未有太多的建树,双方也一直打得难解难分。安德森一开场就命中三分,戴维斯紧接着扣篮得手,鹈鹕反客为主,以5-0开局。霍华德勾手还以一球,一人包办火箭前4分,他们迅速发起反击。

  首节还有6分36秒时,琼斯接林书豪传球之后,快速突破到篮下,以一记扣篮结束,同时还造成了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14-13超出。本节最后4分钟鹈鹕命中率下降,火箭打出13-2的攻击波后,以31-22取得优势。

  第二节打了4分钟后,火箭只投中一球,鹈鹕打出10-3后,将比分追成32-34。布鲁克斯[微博]两罚两中,然后他又三分得手,火箭才保持领先。火箭仍未能找回感觉,本节最后4分钟只有霍华德扣篮得手,鹈鹕打出14-7后,将比分扳成52-52。

  火箭上半场就有三人得分上双,霍华德12分10个篮板,哈登10分,帕森斯12分。林书豪一分未得,但助攻3次。安德森则为鹈鹕得了14分,戴维斯10分。

  上半场林书豪一分未得,甚至投出一记“三不沾”,第三节他仍未能得分,不过他几次帮助队友得分。第三节中段,他两度助攻队友,霍华德和琼斯相继篮下得手,火箭以62-58领先。鹈鹕此后频频三分命中,打出13-5后,以71-67反超。本节最后2分钟,鹈鹕一分未得,布鲁克斯命中三分,火箭连得5分,以74-73超出。

  第四节打了15秒后,林书豪突破上篮得手,全场首次得分。此后他又两罚两中,在本节还有8分11秒时,林书豪接霍华德传球,命中三分,火箭以84-80保持领先。

  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比赛还有2分26秒时,林书豪抢断得手,但他摔倒在地板上,林书豪双手抱球,机警地叫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哈登突破上篮得手,火箭以101-95领先。

  鹈鹕还以一记三分,但火箭连续投篮命中。比赛还有22.4秒时,哈登在24秒进攻时间将至时中投命中,火箭以105-98领先。埃文斯此后的投篮遭到盖帽,鹈鹕只得下手犯规,哈登两罚两中,火箭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