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末节!连续3分+鱼跃扑球 书豪今夜迈2000分大关

2013年12月29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7-98击败了新奥尔良鹈鹕。继上一场之后,林书豪[微博]再次在第四节爆发,独得10分,并帮助火箭队锁定胜局。此外,他还送出了5次助攻。

  上一场对阵灰熊,前三节只得到4分的林书豪在关键的第四节突然爆发,独得14分,并帮助火箭反败而胜。

  今天这场比赛之前,鹈鹕队的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在采访中特别称赞了林书豪的表现。“就攻击篮筐以及投篮的方式而言,他是一个很难防守的球员。”威廉姆斯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林书豪则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会继续掌控好节奏,并帮助火箭将近期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

  然而本场比赛开始后,林书豪在进攻端始终无法找到感觉,整个上半场,他5投0中,没有得分。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他的助攻,特别是第一节,林书豪与泰伦斯-琼斯打出了两次很精彩的配合。

  直到第三节打完,林书豪在进攻端依然没有开张。“林书豪现在6投0中,虽然他送出了5次助攻,但这是奔着生涯单场得分最低0分的节奏而去。”《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在推特上写道。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上一场与灰熊的比赛剧情居然在今天再次上演。第四节开始后,林书豪被移到了二号位,并迅速利用一次突破投进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个进球。很显然,这个进球让前三节显得有些低迷的林书豪找到了感觉。紧接着,他就造了小里弗斯的一次犯规,并两罚全中。

  关键的第四节,林书豪命中了两个很关键的三分球,特别是在还剩不到4分钟的时候,他在外线接到德怀特-霍华德传球后果断出手,从而将比分扳成94平。从那个球之后,火箭立即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哈登、霍华德和帕森斯接连得分,使得火箭在最后1分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在这段时间内有过一次很坚决的左手突破,虽然没有投进,但是在篮下无人防守的霍华德抢到前场篮板,并遭到对方的犯规,“魔兽”最终两罚全中。此外,林书豪还有一次扑地板抢球,引得主场球迷一片叫好声。

  整个第四节,火箭打出一波33-25,并成功锁定胜局。这其中,有一半的功劳应该归给林书豪。前三节一分未得的他在第四节独得10分,而且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