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马布里北京站起新大哥 场均17+!谁说他不得分

2013年12月29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布里缺阵孙悦稳定军心马布里缺阵孙悦稳定军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CBA[微博]常规赛北京主场对阵山西的比赛,北京队以109-107,主场险胜对手,孙悦全场拿下17分6篮板,关键时刻稳定的发挥帮助全队捍卫住了主场的荣誉。

  终场前最后的22.4秒,凭借马库斯一次精妙的上篮,山西队把比分迫近到108-107,仅落后北京队1分,并还有一次加罚的机会。

  此时五棵松主场近18000余名观众的目光全都集中在马库斯的身上,似乎所有人都没有料到,当北京队移师自己的福地,居然会打得如此艰难,上一场输给了新疆,这一场面对战绩倒数第二的山西,甚至险遭两连败。

  就在此时,是孙悦挺身而出,只见其目光直盯盯得看着马库斯,待其出手之后,抢在“篮板狂人”查尔斯之前冲到篮下,随后皮球出人意料得弹出,孙悦及时跃起,把球死死地按入怀中!

  孙悦在查尔斯面前拼到了后场篮板!凭借这一篮板,也几乎使山西队失去了最后的希望!

  随后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孙悦被对方送上罚球线,两罚中1,帮助球队获得了2分的领先,伴随着马库斯的最后一投不进,闫鹏飞的补篮超时,北京队最终拿下了一场胜利。

  全场比赛,孙悦一共得到了17分6篮板,得分仅次于双外援莫里斯和威尔金斯,排在全队第三,而其在最后时刻的经验,更是帮助球队拼下了一场胜利。

  不仅仅是上文所述的那个篮板,在那之前,终场前47秒,北京队申请暂停后孙悦发边线球,由于山西队的紧逼,孙悦感到暂停中布置的战术无法被很好执行,眼看着5秒将近,他立刻申请了一个短暂停。

  “孙悦还是聪明,也能从中看出他的经验。”北京体育的解说员马重阳这样评论道。

  而在暂停过后,孙悦也及时分球莫里斯,后者成功强攻篮下造成了邢志强[微博]的犯规,两罚中1,帮助球队暂时稳住局势。

  最近的三场比赛,孙悦场均能拿下17.3分,在进攻端给予了球队极大的支持,而从本场比赛当中也能看出,经历过数场国家队大赛淬炼的孙悦,在北京队当中还是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丰富的大赛经验。也正因如此,尽管马布里[微博]尚未归队,但是在孙悦的带领下,北京队还是一路撑了下来,而这也是这位原奥神队的球员,真正的价值所在。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波什37分+绝杀热火胜 书豪爆发火箭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私》的奇葩价值观 习就餐后包子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