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妖卫奇葩数据27年才5次 不悲剧!都赢了还要啥?

2013年12月29日1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108-107一分险胜西部领头羊波特兰开拓者。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表现出色,全场贡献9分9个篮板9次助攻上面,遗憾地错过了打出生涯首次三双的机会。

  由于勒布朗-詹姆斯的缺阵,今天热火场上持球组织的角色需要其他人来一起分担,以往互为替补的查尔默斯和诺里斯-科尔[微博]也得到了共同出场的机会。比赛的上半场,查尔默斯出场时间达到了19分23秒,为全队最高,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在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心目中,他的作用是多么的重要。

  查尔默斯并没有让主帅失望,他仅仅在第一节就送出6次助攻,半场比赛结束时,已经贡献7分4个篮板7次助攻,把热火队的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在其他球队的控卫球员动辄刷出两位数助攻的同时,作为巨头身边的角色球员,查尔默斯以往却鲜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今天他面对联盟一号位新生代代表性人物之一达米安-利拉德[微博],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同样不差。

  下半场开始后,开拓者的反攻大潮气势汹汹,不过查尔默斯却没让对位的利拉德讨到任何好处。整个第三节,以头脑清晰秋风狠辣著称的利拉德面对查尔默斯的防守,仅仅依靠技犯罚球得到一分。而查尔默斯则不声不响地继续不断提升个人数据,三节打完已经收获9分6个篮板9次助攻。

  没想到的是,“9”这个数字成为了查尔默斯今天难以逾越的一道屏障,最后一节,他仍然尽心尽力地防守,进攻端恪尽职守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及时合理的传导球,有机会时才出手投篮。

  9分9个篮板9次助攻,自从1985-86赛季有详尽的数据统计以来,27年里联盟中一共只出现过四次,分别由布莱恩-肖、弗拉德-迪瓦茨、布拉德-米勒以及尼古拉斯-巴图姆创造。查尔默斯,则成为了第五个刷出如此奇葩数据的“悲剧”人物。

  当然,查尔默斯本人对此一定不以为意,如果他想,或许现在他已经收获三双,但在他心中,胜利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