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男篮国手福建猝死 板凳席突晕倒年仅25岁

2013年07月30日04:11  新浪体育 微博
黄杰基生前帅气照片黄杰基生前帅气照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就在中国男篮抵达菲律宾备战2013年男篮亚锦赛时,与中国队同组的马来西亚队内却传出噩耗,正在福建晋江出战热身赛的马来西亚男篮队中一名球员在比赛场边意外猝死。据马来西亚《1体坛》报道这名球员名叫黄杰基,现年25岁,在昨天的比赛中,他被换下场后,坐在板凳席上突感不适晕倒,随后被送往医院,最终还是抢救无效英年早逝。

  1988年出生的黄杰基代表以马来西亚国家队为班底组建的大马福青队,参加世界福建青年篮球赛,他在被换下场后,突然感到不适晕倒,整个事情发生的非常突然,根据马来西亚国家队主教练阿德文库拉的回忆,“当时他坐在板凳上,是在对阵中国俱乐部的比赛过程中,他倒下的时候,我怀疑是心脏衰竭。”随后黄杰基被立刻送往了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医院方面发出了死亡证明书,称他是死于“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是指由于各种心脏原因导致的突然死亡,可发生在原有或者无心脏病患者中,常无任何危及生命的前期表现,突然意识丧失,在急症发生后的1小时内死亡。)

  马来西亚男篮篮协秘书长谢铁文透露黄杰基的父母已在篮协相关人士陪同下前往福建晋江,处理黄杰基的后事。马来西亚男篮也已经退出了这项赛事,球队队员也对发生这种意外非常难过,纷纷缅怀这位英年早逝的队友。(瑪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