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爆发男篮大胜马其顿 获扬帅夸奖预订亚锦赛机票

2013年07月21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如果说之前还有人在讨论扬纳基斯是否应该带老将王治郅去菲律宾亚锦赛的话,那么昨天中国男篮80比60击败马其顿的比赛之后,应该很少有人会再质疑这个问题了。替补出场的王治郅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尤其是在男篮一度被对手追分的情况下,帮助男篮止住了颓势。

  昨天男篮一开场就打得很顺手,王哲林[微博]作为首发中锋出场,一上来就打成了2+1,男篮顺利地取得了领先,首节就领先了12分,到半场时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18分。不过熟悉中国男篮的球迷都清楚,男篮有一个问题,总是会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昨天也不例外。在第三节马其顿不但没有放弃,反而增加了防守的压迫性,男篮频频出现失误,被对手不断追分。整个第三节,中国男篮只得了9分,分差最小时马其顿53比57仅仅落后4分。

  这种情况下,球队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站出来,帮助球队止住颓势,而这个人正是王治郅。大郅先是在退防中,一个大帽扇飞了对手的上篮,随后又在进攻端助攻孙悦命中三分,为男篮稳定了局势。在比赛中大郅所表现出来的经验与对比赛的理解、处理球的合理性方面都远胜于年轻球员。在亚锦赛面对伊朗、韩国、约旦这些强手的时候,他的发挥是中国队非常需要的。

  全场比赛王治郅出场16分钟,贡献了16分,两分球7中4,三分球1投命中,罚球5罚全中,并且抢下了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效率全队最高。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一定会在扬纳基斯那里为自己加分,而且足以为他赢得一个亚锦赛的名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