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赴韩监察国足训练为哪般? 或为接手做提前准备

2013年07月20日06:12  南方都市报

  东亚四强赛首战在即,恒大[微博]国脚监察小组第一次准备开始运转。实际上7月14日打舜天的联赛结束后当晚,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酒店就给恒大7名国脚开了一个动员会,而明天,刚刚成立的恒大国脚监察中心将飞抵首尔在比赛现场执行监察工作。

  在俱乐部提供的这份监察小组名单里,有刘永灼,有恒大集团监察室主任潘小康、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助教李铁,甚至有国家队助教区楚良,以及一些不会到场的中国足[微博]球名宿徐根宝、容志行等人(在后方观察,电话沟通),但最惹眼的无疑是里皮。这个65岁的意大利老头既不去休假,也不留在广州带剩余队员训练备战联赛,也跟着掺和到这个极具中国特色的活动里,这是什么节奏?有点意味深长。

  抛开监察工作不谈,这是里皮第二次赶赴国足比赛现场看球。上一场是亚预赛在长沙打伊拉克,当时他的出现已经引发了他将接替卡马乔的传闻。这次他来,大背景更耐人寻味。卡马乔已经下课,许家印通过《恒大国脚八条规定》定性国家队比恒大更重要,而从高层反馈的情况看,里皮接手国家队的呼声很高。

  有知情人士分析,里皮来象征性地监察恒大国脚比赛之余,更重要的是来了解国家队的情况,以便提前做些准备。当然里皮在公开场合早已表示出对这个话题的厌倦,他说过几次等跟恒大合同结束了才会考虑接手中国男足,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从未明确拒绝过国足。

  南都记者 丰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