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助男篮20分大胜马其顿 扬帅:大郅起了积极作用

2013年07月21日03: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中欧男篮锦标赛昨晚在昆山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男篮以80比60战胜马其顿队,赢得两连胜。

  马其顿队是2011年欧锦赛第四名,不过此次来华的几乎没有主力。中国队内线优势明显,阿联连续劈扣,王哲林在内线也有2+1的表现。上半场中国队命中率高达68%,对手只有35%。马其顿队三分16投仅4中,远不及中国队的6投5中。半场过后,中国队领先18分。

  马其顿队下半场依靠反击一度追到53比57。关键时刻中国队二老发威,朱芳雨抢下前场篮板,博得罚球机会;王治郅在防守端给了对手一个大帽。稳住局势的中国队随后再度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并最终赢下比赛。

  王治郅出场17分钟拿下16分,王哲林贡献14分,朱芳雨得到12分,易建联有11分。谈到大郅的表现,扬纳基斯说:“我们今天让他出场这么久,就是想考察他的表现。我看出他很有经验,在球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赛后扬纳基斯在更衣室激励了队员:“当你们坐在板凳上时,一定要时刻准备着,因为我会随时派你上场。有时候对手的教练在暂停时改变了战术,我会突然派你上场,你需要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