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36斯杯休赛庆生 老男孩最看重“健康”二字

2013年07月09日00:00  北京青年报

  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昨天,是老将王治郅36岁的生日。早餐时,大郅就收到了赛事主办方和酒店送来的生日蛋糕,至于自己的生日愿望,大郅说得很平淡,也很实在,他说:“我希望伤病赶紧康复。”

  这是大郅连续第二年在斯杯过生日了,去年是在比赛中。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和球员们把事先准备的蛋糕推进了球场,全场球迷一起为他唱生日快乐歌,队友们开玩笑把蛋糕抹了大郅一脸,弄得他一张大白脸,跟京剧里的曹操似的。而今年正好赶上休赛日,不过这也不会让大家忘了大郅的生日,男篮领队张雄说队里每个人过生日球队都会安排一些活动,作为球队的领袖之一,大郅当然也不例外。

  昨天中国队的训练安排在中午12点进行,在球员们去吃早饭的时候,斯杯组委会和球队下榻酒店的工作人员们就为王治郅送上了鲜花和蛋糕,祝他生日快乐。大郅也很高兴,为大家切了蛋糕。对于自己的生日,大郅说:“其实现在过生日只是又老了一岁而已。”自从上个月打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右腿拉伤之后,大郅还没能参加比赛,一直在康复当中。他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的恢复速度也比之前要慢了,所以在自己生日这天,他许下的生日愿望就是“早日康复”。他说:“我希望伤病赶紧康复,身体能保持健康。”其实这也正是很多王治郅球迷的愿望,他保持健康,人们就可以看当年的“追风少年”在场上多驰骋两年。

  因为大郅最近一直没能随队训练比赛,所以很多人担心他到底能不能赶上亚锦赛,与球队的磨合会不会出现问题,对此大郅一点都不担心。他说:“现在我还没有具体的复出时间表,腿伤的感觉还不是特别好,但是一直在让队医帮助治疗。一旦健康了,和球队的磨合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虽然这段时间没练,但是球队训练比赛我也一直跟着,一直在看,打法都比较熟悉,融入球队不成问题。”

  昨天尼日利亚和阿根廷队都取消了训练,到广州的步行街去逛街了,而中国队则没有安排这些活动,大家晚上一起聚餐,为大郅庆生。想起去年过生日一脸蛋糕的经历,大郅心有余悸,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这次球队又准备蛋糕了?”恐怕年长了一岁的大郅,这次一样难逃一“抹”。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周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