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经明确全运预赛任务 张兆旭让内线增加底气

2013年04月19日07:59  山东商报

  商报铜梁4月18日电(记者马宏观)第12届全运会男篮预赛将于19日在三个赛区同时开战,山东男篮所在的重庆铜梁赛区,因为有山东、北京、湖北、福建四支强队参与,被誉为“死亡之组”。

  全运会男篮预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阶段,第三名和第四名还得在月底奔赴贵州遵义打落选赛,落选赛第一名获得晋级决赛阶段的资格。鉴于落选赛是“六选一”,赛制超级残酷,在巨大的压力下,参赛队员在心态上很难保持平和,要想从那里逃脱,恐怕比从小组直接出线还难。

  山东男篮以参加联赛的国内球员为班底,加上本赛季效力于上海的张兆旭、青岛的王刚,共有13人出征全运预赛。在内线方面,山东男篮拥有张兆旭、吴轲[微博]、陶汉林[微博]、曹振华、李林[微博],比其他球队拥有更大的腾挪空间。外线方面,本赛季有出色发挥的李敬宇、丁彦雨航、睢冉[微博]将扮演重要角色。主教练巩晓彬[微博]表示,山东男篮的首要任务便是从小组出线。

  北京男篮以北京首钢为班底,又抽掉了奥神的六名球员,其中包括国家队球员孙悦。联赛期间,北京首钢的国内球员在后卫和中锋位置上瘸腿,过于依赖莫里斯和马布里[微博],如今从奥神抽调了能打后卫的孙悦和身高2.13米的张松涛,不知道效果如何。张松涛并非无名之辈,曾代表国家队出战了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

  在六支参赛球队中,河南和黑龙江最弱。河南男篮获得过十运会第五名,可是之后每况愈下,如今只能在NBL联赛B组混生活。河南男篮只有薛玉洋一名CBA[微博]球员,其他都是不知名的年轻球员,用河南省体育局相关人士的话说,河南男篮前来参赛的目的是见见世面。黑龙江男篮也没有重量级球员,只有身高2.31米的孙明明[微博]能吸引点眼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