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有望在季后赛首场复出 称还未来得及探望科比

2013年04月19日06:16  新浪体育 微博
纳什有望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复出纳什有望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复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据雅虎体育报道,虽然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因伤无法带领湖人[微博]征战即将开打的季后赛,但是他的后场搭档史蒂夫-纳什[微博]却很有希望在与马刺的首场季后赛中复出。

  由于右腿筋以及臀部的伤势,纳什缺席了过去的8场比赛。据他透露,他在当地时间周二对自己的背部进行了硬膜外注射,使得腿筋的疼痛感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对于能否在周日的比赛中复出,纳什和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都表现得十分乐观。“这的确取决于那两针的效果。”纳什说道,“如果有效果,那么我届时复出的几率会很大。”

  “他的感觉已经好多了。”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说道,“虽然他在训练中还是会受到一些限制,但我们希望他在今后这两天能够恢复得更好,并且在训练中逐渐加量。”

  今年39岁的纳什,本赛季一共代表湖人出场50次,场均得到12.7分和6.7次助攻。虽然加盟湖人之后的首个赛季并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但是这在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伤病所致。

  “非常困难的一年,”纳什无奈地表示,“这个赛季中,有好几个晚上我都因为伤势而疼得无法入睡,尤其是过去这两周半。去年夏天,我努力地训练,结果赛季开始后不久脚就伤了,因此缺席了7周。最近因为伤病再次缺阵,我感到很难过。”

  在纳什缺阵的日子里,湖人队的战绩为19胜13负,包括最后阶段的这波7胜1负。尤其是当科比受伤之后的这两场比赛,湖人分别战胜了马刺和火箭,从而锁定西部第7的位置。

  “我现在还没有机会去看望他(科比),但我一直都有发短信给他。”纳什说道,“他现在的精神状态很好。”

  尽管湖人队近期的防守有明显的起色,但进攻端开始让人感到担心。在过去2场战胜马刺和火箭的比赛中,湖人的投篮命中率分别只有36.5%和36.7%。

  很显然,纳什的回归将有助于改善这一状况。

  “他的场均12-14分完全可以帮助到我们。”库普切克如此评价纳什,“再加上他在场上的领导能力。总之,他的回归会让我们的进攻变得更好。”

  “他的存在会给我们球队带来另外一种维度。”顶替纳什进入首发的史蒂夫-布雷克说道。

  库普切克在采访中表示,无论纳什能否在本周日的比赛中复出,他都相信和尊重这位老将自己的决定。而纳什则坦言,对他复出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因素在于他能否在场上全速奔跑。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他都只是在跟随助教进行简单的技巧练习,并没有参加全速的奔跑训练。

  “我还没有尝试过全速奔跑。”纳什说道,“我现在能够慢跑,并且达到全速的四分之三,但还不能冲刺跑。如果要打满一场NBA[微博]的比赛,你必须具备这些东西。所以归根到底还得看药物所能发挥的作用。”

  “只要我能够打球,我就一定会出场比赛。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他接着说道。

  在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战胜马刺队之后,湖人队相信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与这个老对手有的一拼,而纳什的回归无疑将让他们获胜的概率变得更大。

  “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纳什说道,“虽然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而且拥有一位伟大的教练,但我同样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任何事情,而且我自己也能够为球队带来帮助。”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