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篮弥补广西一项空白 目标未来5年冲击CBA

2013年04月15日14: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4月14日南宁报道  4月13日,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广西威壮男篮的成立填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没有职业体育球队的空白。威壮俱乐部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目标就是在几年之后冲击CBA[微博]联赛。

  威壮俱乐部成立仪式极其隆重,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国际篮联终生荣誉主席程万琦都参加了仪式,17家CBA俱乐部中大部分俱乐部老总也都亲临现场祝贺,未临现场的也大都发来了贺电。在揭牌仪式的最后环节,程万琦还向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赠送金色篮球,并预祝他们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到冠军。

  广西出过不少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像朱芳雨[微博]、王勇、许钟豪[微博]、黄红纰等,篮球运动的基础非常好,但是却一直没有自己的职业队。广西壮族自治区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成就说:“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广西篮球在国内还有一定知名度,一定的地位,但是后来光靠体育局方面的支持,困难非常大。”去年,自治区政府就决心打造自己的职业篮球队,并召开了专题会议。

  广西威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迅速启动工作。俱乐部总经理刘洪江说:“俱乐部在去年8月开始筹备,9月启动,10月30日就拿到国家篮管中心批复的文件批文。短短几十天,就办完所有的程序。”短短的几个月,威壮俱乐部已经组成了一支颇具实力的队伍。一二线队共有43名球员,其中不乏王勇、季乐、侯冰[微博]、俞宁[微博]等有CBA经验实力球员,球队更由宝岛名帅邱大宗[微博]执教。

  成立仪式上,威壮俱乐部宣布了未来几年内的大计划。刘洪江说:“我们制定了发展规划,2012年9月俱乐部正式启动,用3到4年的时间,力争进军CBA。在此期间,力争在2013年度的NBL(B组)比赛中打进前两名,晋升A组,然后再用三到四年的时间,在A组比赛中打进前两名,并保持若干年这样的成绩,争取完成准入CBA的条件要求。”

  这支球队不仅有着大投入和各方面的支持,加上地处中国南大门并辐射东盟的独特地理位置,威壮俱乐部将成为中国篮球一股极具冲击力的新生力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