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夺冠把赞誉送给黄金 迪奥古耍宝王仕鹏独自落泪

2013年03月30日14:33  鲁中晨报

  CBA[微博]总决赛广东队在客场94:74击败山东,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夺得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CBA历史上的第八个总冠军。时间回到2012年3月30日,广东队1:4不敌北京队,丢掉了已经蝉联三届的总冠军。2013年3月29日,一年过去了。地点换到了山东济南,场馆变成了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这一次,广东队不再是失望的失利者,他们终于再一次捧起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至尊鼎。

  阿联实现单赛季MVP大满贯

  在山东的地盘上,易建联[微博]丝毫不缺“追求者”。赛后,阿联乘坐的班车已经驶出省体中心,可疯狂的球迷一路追着车跑。如果你对易建联的能力和价值,还有一些非议和质疑,那么,请仔细瞧瞧他面前的三座M V P奖杯——单季包揽常规赛、全明星、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率广东4:0封山东,季后赛10战全胜捧起至尊宝鼎,阿联用实际行动证明,至少在C B A赛场,他是当仁不让的王者,毫无疑问的NO .1。

  围成圈跳舞庆祝夺冠

  终场哨响,广东夺回了阔别一年的总冠军。而他们即兴庆祝方式颇为出人意料。所有队员冲入场内围成一个圆圈,大家肩搭着肩,一边转一边跳起了庆祝的舞蹈,被围在中间的迪奥古则乐得跳起了舞。随后广东队员鱼贯走入更衣室,桌上摆放着早已准备好的总冠军T恤,朱芳雨[微博]、易建联等队员陆续走入准备更衣,迪奥古却没忘记耍宝,这个可爱的大个子对现场所有记者做了一个象征第一名的“1”,接着憨憨一笑才走进去挑选T恤。与迪奥古的兴奋反差明显的是王仕鹏[微博],大家都在庆祝,他却在轻声啜泣。

  八冠球队把赞誉送给黄金

  总决赛开始之前,老尤和队员们一起看了很多关于山东队的比赛录像。一向强调防守的他对于山东的防守很是称道。“相比我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我觉得他们表现得非常棒。尤其是半决赛上,我们之前看了他们的录像。外界一说山东就是三外援,但你看这几个年轻人场均十多分,表现也挺稳定。和我对位的丁彦雨航进步很大,他身体素质很好,有冲劲,需要加强的是稳定性。但年轻球员都需要有这样的过程。”朱芳雨给了山东小将很高的评价。甚至他还和朋友调侃说:“他有我当年的影子。”

  本版文/图 晨报特派记者 尹珂 王兵 发自济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